2011年7月15日

摘要:CodeLite的安装配置 CodeLite是一个强大的开源,跨平台的C/C++整合开发环境. 支持包括Windows、Linux 和Mac 系统下运行。换CodeLite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呵呵!暂时换个IDE,就像家里面换了1扇窗户,有了一种新鲜感。这样继续学习编程会多增添1点乐趣,有更多的乐趣在前进的道路上才不会那么的孤单! CodeLite其实和VC6.0很相似的。功能,甚至快捷键都一样,所以适应会很快的。只是CodeLite我用的g++编译器,以前VC6.0的是cl编译器。调试器嘛!CodeLite我用的是GDB,VC6.0的调试器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没发现有单独的调试器程序存在,应该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15 09:14 dodolook 阅读(28716) 评论(32) 推荐(4) 编辑

2011年7月13日

摘要:最近好多天没有更新笔记了,主要是最近几个月在写操作系统,比较忙点了,大约要写3个月左右呢,因为我学习的安排也会顺着兴趣随时做一些小的改动,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今天在写操作系统之余再更新汇编的学习笔记。其实写操作系统也是对汇编,C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的综合学习,很有趣味又能回顾知识点,还能熟悉操作系统原理,真是太好了!现在的笔记我会多写操作的描述,动手去练习然后发现问题比只是看书效率真的高很多哦!DEBUG的“R”命令 当我们在CMD中键入 debug后,会进入debug系统,我们来看看debug中的一个命令'r'.当我们键入r后,会出现下面的画面:是不是又发晕了,哈哈!要是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13 11:51 dodolook 阅读(4337) 评论(46) 推荐(12) 编辑

2011年7月5日

摘要: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char *envp[]){ int a =1; int b =2; return0;}在这个代码中,变量a和b还有3个参数都在栈中,那么在栈里面分配的空间有什么特点的呢?!它们在编译器编译期限就为它们预留了空间。那么还有...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05 10:09 dodolook 阅读(7900) 评论(76) 推荐(11) 编辑

2011年7月3日

摘要:万能密码 前两天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写电话薄的事情,很多程序,都是需要登录,而且需要密码才才能进入程序。所以我也写了个验证密码的小程序,我们来看看这个小程序:#include "stdio.h"#include void main(){ char szPawd[16] ="dodolook";...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03 10:56 dodolook 阅读(4281) 评论(38) 推荐(7) 编辑

2011年7月2日

摘要:先看看一个问题 现在需要定义一种数据类型stu,这个stu可以放学生的姓名,学号,以及成绩,其中成绩的话,一些老师是按照ABCDEF给的,有的老师是按照百分制给的成绩,但是现在我们要求该类型可以如实的反映学生的情况。 我们来思考下,用ABCDEF的,我们应该用什么类型呢,应该是用char,因为用...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02 18:26 dodolook 阅读(1679) 评论(4) 推荐(0) 编辑

摘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以每天为单位,每天所学习到的东西一定要全部理解了,实践了,记忆了才睡觉!继续战斗啦!呵呵! 上节课我们学习到了结构体的定义和初始化,我们在定义学生这个人的时候,姓名最好给char *,学号最好也用char *,因为我们用int表示学号有局限性,因为无法表示带字符的编号啦!因为有些...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7-02 01:36 dodolook 阅读(5364) 评论(46) 推荐(7) 编辑

2011年6月30日

摘要:结构体到底是什么呀?! 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们要保存一个年级所有学生的信息,我们该如何去做呢!我们稍微回忆下以前我学过的知识,大概能想到用数组去做,因为学号啊,姓名啊,成绩啊,都是同类元素的集合,当然用数组了,如果用单个变量真的会累死人呀!但是再进一步思考发觉,学生的信息还是有不少东西的,比...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30 20:50 dodolook 阅读(12536) 评论(69) 推荐(17) 编辑

2011年6月24日

摘要:指向指针的指针到底是什么 指针是一种抽象,在计算机中指地址编号,当然你可以把生活中的任何东西进行精心有用的抽象,一个指针在计算机中就相当于地址编号+其对这个地址编号的解释方式。指针变量呢就是1个代号,通过这个代号可以取得指针的这么一个东西,为什么会有变量产生,主要是为了避免程序员直接和地址打交到而...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24 21:05 dodolook 阅读(13445) 评论(27) 推荐(3) 编辑

摘要:指针数组的定义 如果数组的元素都是指针类型,那么我们就把这种叫做指针数组。指针数组是如下定义的: 类型名字 *数组名[常量表达式] 我们以前学习的时候知道如果数组的元素如何是char型,那么这个就是char型数组,如何数组元素都是int型,那么这个就叫int型数组,在这里呢,如果数组元素都是指...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24 19:03 dodolook 阅读(2475) 评论(13) 推荐(4) 编辑

2011年6月20日

摘要:一20日学习汇编语言的感受  学习汇编已经20天啦!我已经学习完了王爽的汇编语言书籍,并做了全部的练习与实验,觉得这是本非常好的书籍,在学习的过程中因为记录笔记非常繁琐,因为每一步都要截图加说明,当时对汇编也有一定的畏惧感,所以我停下了笔记,重点去实践去啦!我现在开始第二次学习汇编语言了,现在对汇编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要自信点了,现在笔记继续啦!我预计汇编是学7次,大家一起加油啊!二 HLA高级汇...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20 16:09 dodolook 阅读(9103) 评论(37) 推荐(1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