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框加的下载与基本配置,看:Sagit.Framework For IOS 开发框架入门开发教程1:框架下载与环境配置

这节起,Sagit的自动布局重新写教程。

1、定义标准

框架默认定义的是2倍的750*1334。

如果UI设计师,是以3倍图设计的,则需要调整3(1125*2001)。

也可以通过代码配置【2020-12-07 新增了:STDefine,去掉了STDefineDefault.h,把默认的宏定义转到代码配置】

 

 

2、蓝湖标注的使用

如果UI的设计师将设计稿上传到蓝湖,使用蓝湖的自动标注功能:

 

 这里切换到像素,Sagit框架是面向px编码的。

 

则重点关注两个参数:如果width是1125的,即三倍图,则修改标准为3倍图:整标准宽高为:1125*2001。

(UI设计是1125*2884,那是状态栏、导航栏、Tab栏高度增加的,框架内部处理了,不用管。)

3、常用状态栏、导航栏、Tab栏高度的获取与设置:

内部定义1:

#define STNavHeightPx STNavHeightPt*Ypx
#define STStatusHeightPx STStatusHeightPt*Ypx
#define STTabHeightPx STTabHeightPt*Ypx

使用时用内部定义好的:

STNavHeightPx 、STStatusHeightPx 、STTabHeightPx 

以上三个自适应高度变量,不要用固定的数字。

内部定义2、

 

默认初始都是显示状态。

框架导航栏设置都是采用全局设置,因此plist文件需要设置一下:

 

 

 

总结:

定义好标准,之后的开发的时候才能自适应,开发出和UI设计的界面一致的效果。

 

posted on 2020-08-12 11:21  路过秋天  阅读(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