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t和return

虽然原来也曾看过exit和return的区别,一直都认为这两者差不多,今天在写程序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差很多,唉,还是多写点程序好啊,奈何,曾认为自己写代码的水平已不是很差了,所以就写的较少了,看来还是不行的啊

return与exit的区别是什么?

exit()是一个函数
,结束一个进程,它将删除进程使用的内存空间,同时把错误信息返回父进程,在父进程中wait系统调用将接受到此返回信息。


return返回函数值,是关键字

在main函数中我们通常使用return (0);这样的方式返回一个值。

  但这是限定在非void情况下的也就是void main()这样的形式。

  exit()通常是用在子程序中用来终结程序用的,使用后程序自动结束跳会操作系统。
无论是在子函数还是住函数,只要出现exit就会程序结束,而return只有在住函数时才会退出程序

posted on 2012-11-18 19:33  追寻前人的脚步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