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日下午工作流与ITILQQ群 事件管理 讨论聊天记录

[E8]苏康胜(8608297) 14:38:41
各位是否有兴趣讨论下 事件管理 相关设计?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4:39:03
我洗耳恭听
路在前方(576212694) 14:39:26
是不是itil那块儿?
[E8]苏康胜(8608297) 14:40:16
itil有这块的一些思路,我想管理软件设计也是非常关键,对于事件管理来说
路在前方(576212694) 14:47:05
有什么思路?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4:48:26
提问:事件管理  如何对她进行一个全面的直观定义???
[E8]苏康胜(8608297) 14:51:03
呵呵,这个问题我想了大半年了. 给个定义有些难度,但 最近的一个想法是,现阶段设计应用系统跟以往不同,最早时我们主要是仓库 财务系统为主,静态的多一些,后期以ERP CRM 进销存的为主,管事的因素多一些, 但现在 要多考虑人的因素 在设计中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4:52:33
 
[E8]苏康胜(8608297) 14:53:28
管理过程中人是特殊资源,与“铜、铁”不同,人具备独特的胜利特质、能力和限制,每位员工都有自己的个性和公民权,能够掌控自己是否要工作以及做多做少和绩效好坏,因此需要激励、参与、满足、刺激、奖励、领导、地位和功能,只有通过管理,才能满足这些要求。

[E8]郭成元(565062) 14:54:06
像PDCA,那重点是过程管理了
[E8]苏康胜(8608297) 14:54:20
有这些情况事实存在的情况下,管理软件该什么什么样的呢?
[深圳]墨芥(271947812) 14:54:25
不错,确实深入阿
[E8]苏康胜(8608297) 14:55:47
刚才的文字是从 彼德.德鲁克的 <管理的实践> 书上看来的,呵呵 . 我们更需要关注我们的管理软件该如何. 呵呵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4:56:03
见解独特
[E8]苏康胜(8608297) 14:56:55
大家一起思考啊.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4:57:32
这方面我们还得,请苏老师,讲解讲解,
[E8]苏康胜(8608297) 15:00:13
哈哈,光我讲的话,我只会E8的思路,有广告嫌疑的,讨论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当然还有E8能做得更好
路在前方(576212694) 15:00:42
看到一些事件管理的应用,比如运维工单、客户服务,过程进度跟踪比较重要
[E8]苏康胜(8608297) 15:02:52
是的. 跟踪也是为了对 人性 "非理想" 状态下 的一种检查吧. 呵呵
[E8]苏康胜(8608297) 15:04:50
我想不仅仅是跟踪,而且回访 督办 调度同样重要
fkeina(408930461) 15:06:03
大家对 绩效管理有没有什么看法
 大概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做
[E8]苏康胜(8608297) 15:06:48
刚好人员 100人了
[E8]苏康胜(8608297) 15:06:55
欢迎新朋友加入
[E8]苏康胜(8608297) 15:07:34
fkeina: 你说的绩效管理是HR中的吗?
fkeina(408930461) 15:08:05

旭(43022229) 15:08:55
 
fkeina(408930461) 15:09:22
2AB7B8
[E8]苏康胜(8608297) 15:09:33
不太熟悉,但在事件管理中,感觉也是有部分关系的.比如同做一种事情,谁做得好一些,快一些 等等. 管理系统可以分析到 某个事情的平均周期.
东方神韵(273661544) 15:10:20
10F3A3
东方神韵(273661544) 15:11:12
聆听大师门的心语,感受高手的风范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12:07
事件管理专家(event professional)或称为事件经理(event manager)是运用事件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于各类事件进行精心研究、设计、筹划、管理、协调与评估的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
------------这个定义,准确不?????

[E8]苏康胜(8608297) 15:12:43
仅这么说会让人的退步的,呵呵,希望大家参与到讨论中来,集大家智慧于一体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14:33
事件管理是一个很关键的流程
[E8]苏康胜(8608297) 15:15:06
飞花逐月 的定义 感觉挺精辟的,呵呵,可是管理软件该是什么样的呢? 如何跨过 从管理理论 到 管理软件设计 的这个鸿沟呢
[E8]苏康胜(8608297) 15:17:59
设想一种场景,客户服务系统的需求,客户服务处理流程中涉及派工、部门协作、协商、反馈、检查、回访、督办、跟踪处理过程、统计服务参与人员的绩效和排名情况、分析客户满意度、处理及时率等,评估企业服务承诺时限、业务流程可以配置、处理人员不响应系统时可重新分配。。。。。。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18:53
客服系统
路在前方(576212694) 15:20:07
制造企业的产品售后服务,面向全国的服务管理就搞大了
[E8]苏康胜(8608297) 15:20:10
呵呵. 差不多
路在前方(576212694) 15:25:04
那电信、移动的设备运维也像这样模式的哦
[E8]苏康胜(8608297) 15:30:19
我熟悉邮政的模式. 从"理想"角度设计,不需要考虑部门间推委,人懒散的情况下,应该不难设计,把对象分析清楚了就OK了,但要考虑人性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有人接到了事情,搁在那里不处理. 有人没有处理完成,在系统中做假. 有人在处理完成后在录入,把时间录入的计算结果录在可以"被表扬"的值.... 公司管理层被假象蒙蔽,以为自己能力很强. 其实...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33:03
这些情况可以避免吗??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33:51
管理软件,能够,搞定,??
[E8]苏康胜(8608297) 15:34:14
我想纯粹的管理系统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但一定要解决.只有解决了才能真正的作用于我们的企业
[E8]苏康胜(8608297) 15:34:56
大家能说说大家的解决思路吗?
[E8]郭成元(565062) 15:35:13
一把手要有决心才行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36:03
纯粹的管理系统 VS 智能的管理系统
[E8]苏康胜(8608297) 15:36:22
老郭 这句话太需了点吧. 我们现在要讨论重管理软件的方案中找到解决思路
[E8]苏康胜(8608297) 15:36:39
呵呵
[E8]苏康胜(8608297) 15:37:26
智能,可能吗? 我想把管理思想做到软件设计中是可行的. 关键是怎样的设计能解决这些问题
[E8]郭成元(565062) 15:43:39
呵呵,应该考虑软件+执行(实施)吧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45:57
“管理思想” 运用于 软件 是一个种创新,具有挑战性。  
[E8]苏康胜(8608297) 15:47:17
E8的解决思路是从权限体系/功能体系/流程体系/通信体系 结合来解决的. 首先系统提供 回访的功能 ,有权限的人可以进行回访,当然这些人肯定不能跟做事的人一伙的,呵呵. 这样的话就可以防范录入的信息中弄虚做假了.
[E8]苏康胜(8608297) 15:49:28
提供了调度的功能, 如果某个人处理待办事项,人间蒸发,不处理,不响应,不反馈,不动作.... 权限拥有者可以在这种情况下 重新调度给另外的人,保证事情完成的及时性,这种情况对于有承诺的服务相当重要.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50:02
异常处理吧
[E8]苏康胜(8608297) 15:51:26
我认为不是异常处理,真到了太异常的情况下,得改数据库了,哈哈,这些现象是第二代管理软件的弱项,也是实际生产管理活动中经常会发生的.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52:46
到了要改数据库的地步的话,那就实在是太异常了
[E8]苏康胜(8608297) 15:53:12
呵呵.
[E8]苏康胜(8608297) 15:54:04
如果没有调度功能的话,有人占着事情不动作,客户的承诺不能兑现. 怎么办呢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55:56
是的,这里,就说明,调度的重要性了
路在前方(576212694) 15:56:10
派单还是需要的,但调度能做到自动化的程度吗?调度员可是很忙的
[E8]苏康胜(8608297) 15:56:43
就拿物流揽收,客户服务接到揽收需求,你可以安排小刘去收,但小刘收到后没有任何动静, 你如何处理呢?客户等得非常难受,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必然受点小风寒. 呵呵
[E8]苏康胜(8608297) 15:57:10
但有调度就不同了,对于异常情况可以随时处理.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5:58:12
系统此时要发出,警告级别为:红色 的系统警报,提醒,调度员实时,快速成的进行相关处理 
路在前方(576212694) 15:58:31
只是对不作为的单调度了。那领导要是发现问题,怎么在系统中发挥管理职能?
[E8]苏康胜(8608297) 15:59:44
路在前方: 调度员很忙,的确会是个问题. 呵呵,但我们做系统的,从功能角度上来解决就不是问题了. 调度员不需要时刻去查,而是系统后台自动检查. 比如揽收任务派给小罗后,如果15分钟之内没有收到任何反馈,系统可以自动提示到调度员的. 这个难度不大, E8,有个异步架构,可以做很多异步处理的事情
[E8]苏康胜(8608297) 16:00:22
[深圳]飞花逐月: 这个方法可以. 红色. 呵呵
路在前方(576212694) 16:02:05
有点儿像个实时的监控系统哦,报警,可以接上喇叭广播一下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03:14
报警,后,可以用手机短信,电子邮件,之类的实时提醒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03:20
呵呵,好热闹,刚离开了。
[E8]苏康胜(8608297) 16:07:06
[深圳]飞花逐月: 你说的就是通信的接口解决方案了. 这一块是比较难做成产品的,每个企业在通信方面有自己现有的解决方案,有些大企业完全可以通过短信通知\短信反馈\短信简单处理做一些事情,也可以通过邮件,比如待办事项 生成一封邮件 邮件上有要处理的事项链接和概要内容,这样,一点击链接就可以进入到系统处理界面了, 同样的道理也可以写到exchange 的日历里去,甚至可以通过OUTLOOK客户端提醒到用户.
[E8]苏康胜(8608297) 16:07:38
小一点的企业发那么多短信是有费用的.呵呵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08:10
成本问题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09:20
请教一个问题: 假如服务单上有用到材料,但材料是有费用的,管理软件如何设计可以防止维修人员高价购买拿回扣呢?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09:49
反回扣 问题
[E8]苏康胜(8608297) 16:09:50
成本也是现实问题.呵呵
[E8]苏康胜(8608297) 16:11:33
哈哈,快到政治问题了. 呵呵. 回扣问题有些头痛.
路在前方(576212694) 16:11:52
还有人工费,也要记清楚。材料费可以比较啊,抓两个典型比较比较出来了啦
[E8]苏康胜(8608297) 16:17:29
路在前方:典型的提议很有意思,系统中提供一个报表, 记录人 + 事情 数量 + 费用. 对比下,有谁敢随便当那个"第一"呢,自然就有些威慑了
[E8]苏康胜(8608297) 16:17:57
呵呵,谢谢你,E8工作流平台可以吸取这个经验了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18:46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19:49
大家对数据量有没有考虑?如果每天300单服务事件,这样大概会有个什么样的数据库规划?
[E8]苏康胜(8608297) 16:22:48
300单不多哦. 我们一个合作伙伴,哪个公司不便说,每天处理的事件数量达到3000单.服务器好象是2个双CPU,内存4G .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24:33
涉及硬件问题
[E8]苏康胜(8608297) 16:25:40
参与讨论的人不多啊.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26:06
这个原因,有很多
[深圳]飞花逐月(43884134) 16:26:13
其中一个主要是没有MM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26:13
为什么?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26:28
啊,MM呢?
[广州]  蓝忍(82250338) 16:26:38
忙呀..
.net开发人员(844474205) 16:26:54
多多在吗?
[E8]苏康胜(8608297) 16:27:24
不好意思,讨论大家大家了
[E8]苏康胜(8608297) 16:28:09
打错,讨论打搅了大家
路在前方(576212694) 16:29:03
来点水果
[广州]  蓝忍(82250338) 16:29:06
没有..
只是忙都没机会出声而已..
哈哈
[E8]苏康胜(8608297) 16:29:24
 
[E8]苏康胜(8608297) 16:29:37
 月饼
[E8]苏康胜(8608297) 16:33:05
[深圳]飞花逐月: 其实不仅仅只是硬件问题,架构设计时其实是可以考虑一些分布式部署的机会的,比如以后业务数据分别在不同的数据库服务器上,或分历史数据等.架构在一开始就得考虑下实现的机会. 无论再怎样的硬件,业务的数据会积累下去的,到了T的级别,怎么办啊. 得分布式啊. 我们从SPS2007上学了点办法 

posted @ 2007-09-26 16:43  苏康胜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