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莱专题教程第7期】终极调试组件Event Recorder,各种Link通吃,支持时间和功耗测量,printf打印,RTX5及中间件调试

说明:
1、继前面的专题教程推出SEGGER的RTT,JScope,Micrium的uC/Probe之后,再出一期终极调试方案Event Recoder,之所以叫终极解决方案,是因为所有Link通吃。
     支持时间测量,功耗测量,printf打印,RTX5及其所有中间件调试信息展示。
2、当前在JLINK,CMSIS-DAP,STLINK全部测试通过,KEIL自家的ULINK系列也都支持。
3、时间测量功能极具实用价值,测量单位时钟周期计数器,支持4组,每组可以测量16路,也就是可以同时测量64路代码的执行时间。
4、串口作为经典的调试方式已经存在好多年了,缺点是需要一个专门的硬件接口。基于Event Recorder实现的串口打印,无需占用系统额外的硬件资源,而且速度超快,是替代串口调试的绝佳方式。
5、Event Recorder的API可以在中断和多任务环境中正常调用。最重要的是速度快。
6、对于RTX5及其所有中间件都支持Event Recorder。
7、使用前务必看教程中第1小节的重要提示。

 

本期配套例子和教程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T7A3sVcnkQ7rJPufX5Rtw 密码:qkcj





教程目录:



串口打印:


Event Statistics时间测量功能的动态效果:


Event Recorder动态效果展示:


RTX5调试组件


RL-TCPnet网络协议栈调试组件
 

Event Recorder展示RTX5调试信息


Event Recorder展示网络协议栈调试信息

posted @ 2018-06-15 16:25  硬汉嵌入式  阅读(2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