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计科6班的郑伟金。从大一下学期才算真正地开始接触计算机知识,比较幸远能接触到C++,并进入了 719 实验室参与项目开发。直到现在的话,也算是学到一些东西,个人也比较喜欢C++方面的知识。在项目开发中也意识到自己文档不规范,开发计划不合理等问题,希望在这门课学到这些知识,并加以改善。

 

软工五问:

  下面提出软工五个问题:

  1. 软件过程是否等同于开发过程?有些教材称为软件生存周期过程,是对软件生命周期进行划分,包括了文档和管理等内容
  2. 在不清楚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建造出原型系统?此外,原型系统是否需要继续更新以满足需求?演化模型和快速原型模型是不是同一个?
  3. 如果有效地评价软件质量?
  4. 管理过程如何有进行分工和管理?软件系统的文档如何避免个人差异?
  5. 在面向对象设计时,如何避免过多或无用的对象?如何对软件结构进行优化,是否有相应的准则或标准?

 

posted @ 2019-09-10 11:26  ZWJBLOG  阅读(3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