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项目如何上传到github

 

首先登录官网注册用户(此处不多介绍),然后需要登录github创建仓库

https://github.com/

          

然后取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这里我的名字是webclock),点击Create repository创建仓库,然后就创建成功了,就这么简单。

 然后登录官网下载github(这里不多介绍了)安装完成之后右击鼠标选择Git Bash Here

 https://git-scm.com/downloads

  然后就看到这个窗口了,这就是git的命令行模式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最后一步设置。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每个机器都必须自报家门:你的名字和Email地址。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最后一步配置生成登录git的公私钥

ssh-keygen -t rsa -C "你注册GitHub账号时用的邮箱"

 图中标记三处分别输入:回车---Y---回车

然后将生成的公钥文件用文本工具打开复制内容(复制内容后边会用到)

 登录git点击setting

 

 找到ssh key菜单,再添加SSH key

 

 

最后点击Add SSH key按钮,公钥就上传完成啦。

验证公钥是否生效

可以输入一下命令测试是否导入成功,

ssh -T git@github.com

找到需要上传到github的项目,我选择的是如下文件。

 

 然后依此执行如下命令完成上传

  107  mkdir mygit    //创建一个名为mygit的文件
  108  cd mygit/        //开创建的文件夹,为下一步在里面创建仓库做准备
  109  git init              //初始化git仓库
  110  git add index.html js/      //(此步即将文件index.html添加到git仓库,若想一次添加整个文件夹所有内容,命令是——git add -A 需要注意的是:index.html应事先存放进了mygit文件夹,如果不在就拷贝进去执行cp -r ../WordsClock/*  .)
  111  git commit -m "firstcode"   //(上一步是添加,这一步是提交)
  
  112  git remote add origin 加上GitHub里想用来存放它的文件的ssh地址  //连接github
  113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上传,此时,再刷新GitHub,即可看到文件成功上传!!!

 

 

常用的git命令总结如下:

点击这里参考: https://blog.csdn.net/halaoda/article/details/78661334

posted @ 2020-02-27 18:50  cc同學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