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共享型S6/计算型C5/通用型g5区别及选择

阿里云服务器共享型S6/计算型C5/通用型g5这三款相同点是: I/O优化实例,支持ESSD云盘、SSD云盘和高效云盘
不同点看下面详细描述。
共享型S6、计算型C5、通用型g5不同点

1、共享型s6可用范围还是很广泛的,相比上一代共享型实例性能提升。需要更高性能,更换SSD云盘就行。
共享型s6适合轻量级环境使用,比如中小型网站和Web应用程序。开发环境、构建服务器、代码存储库、微服务、测试和暂存环境,轻量级数据库、缓存。

2、计算型c5
适用于高网络包收发场景,例如视频弹幕、流量转发等。Web前端服务器,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前端,数据分析、批量计算、视频编码,高性能科学和工程应用。

3、 通用型g5
内存比计算型c5更大,所以叫通用型机型,干啥都行。
更多信息请看云服务器 > 实例规格族
共享型S6、计算型C5、通用型g5如何选择

入门级业务,个人博客、小型网站等用共享型s6很合适。
计算型c5更适合大流量网站等,对性能要求高的选择。
通用型g5适用场景和计算型c5一样,c5能干的g5都能干,c5干不了的g5也能干。特别是对内存要求高的,要求大的,找g5干准没错。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1731530387/article/details/112061018

posted @ 2021-11-01 14:42  瘋耔  阅读(8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