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ko的两种方法:insmod与modprob

假设要加载的驱动程序模块名为hello.ko

加载驱动模块
方法一:
进入hello.ko驱动模块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直接
insmod hello.ko

方法二:
将hello.ko文件拷贝到/lib/module/#uname -r#/目录下,这里,#uname -r#意思是,在终端中输入
uname -r后显示的内核版本及名称。

然后
depmod(会在/lib/modules/#uname -r#/目录下生成modules.dep和modules.dep.bb文件,表明模块的依赖关系)
最后
modprobe hello(注意这里无需输入.ko后缀)

两种方法的区别:

modprobe和insmod类似,都是用来动态加载驱动模块的,区别在于modprobe可以解决load module时的依赖关系,它是通过/lib/modules/#uname -r/modules.dep(.bb)文件来查找依赖关系的;而insmod不能解决依赖问题。

也就是说,如果你确定你要加载的驱动模块不依赖其他驱动模块的话,既可以insmod也可以modprobe,当然insmod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更方便一些。而如果你要加载的驱动模块还依赖其他ko驱动模块的话,就只能将模块拷贝到上述的特定目录,depmod后再modprobe。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zztingfeng/article/details/92012965

posted @ 2021-10-13 10:16  瘋耔  阅读(1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