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背景图片设置

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ichael_f2008/article/details/86543134
开发微信小程序时,不能直接在wxss文件里引用本地图片,运行时会报错:“本地资源图片无法通过WXSS获取,可以使用网络图片,或者 base64,或者使用<image/>标签。”

这里主要介绍使用<image/>标签的方法
网上有很多方法,笔者也尝试了不少,期间也遇到一些问题。最后总结一下,只需2步:

1、在wxml文件中添加一个<image/>标签:

<!--页面根标签-->
<view class="content">
<!--pics文件夹下的background.jpg文件-->
<image class='background' src="../../pics/background.jpg" mode="aspectFill"></image>
<!--页面其它部分-->
</view>


2、在wxss文件中添加:

page{
height:100%;
}
.background {
width: 100%;
height: 100%;
position:fixed; 
background-size:100% 100%;
z-index: -1;
}


要说明的是z-index: -1,可以让图片置于最底层,不会影响其它部分。

posted @ 2019-11-30 14:01  瘋耔  阅读(13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