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设置自定义字体

1.将字体加入到项目中

2.在info.plist文件中加入相应信息,这一步实际上实在项目的Info页里面增加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项,并设置相应的ttf文件进去,这样就告诉了应用,我要加入新的字体了,对应的字体文件是哪些。

3.字库文件应该是准备好了,下面我们需要确认一下字库的名字,因为代码中需要用名字来指定字体。通常来说,这个名字和文件名是相同的,但也有不同的时候,所以这一步一定不要忽略。

     字库的名字这里是通过NSLog这个打印语句来获得,我们看一下代码:

for (NSString *fontFamilyName in [UIFont familyNames]) {

NSLog(@"--- %@ ---", fontFamilyName);
for (NSString *fontName in [UIFont fontNamesForFamilyName:fontFamilyName]) {
NSLog(@" %@", fontName);
}

NSLog(@" ");
}

 里面有些字体名字和文件名相同,如OpenSans-Bold;有些字体名字和文件名不同,如OpenSansLight-Italic。至此,准备工作终于全部完成了。

 

参考文章

 

posted @ 2018-07-19 14:41  iOS张文权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