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18年1月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由2016年的95.1%提升至97.5%。

 

移动时代,网民在日常生活中享受着移动带来的便捷和全新体验。移动支付、网络娱乐、共享单车、电子商务在移动时代风起云涌、群雄争鹿,抢滩网联网市场。与此同时,企业也在信息化建设中积极寻求改变,以更好地应对移动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没有移动平台,怎一个“烦”字了得

 

在一切需要PC办公的时候,没有电脑就意味着无法办公。

 

比如,员工手上有个合同急需领导签字,提交上去等了24个小时杳无音讯。原来上司在出差,洽谈合作、客户见面、实地考察,一个接着一个,分身乏力,抽不出时间开电脑登录系统进行审批。即使有碎片时间,也就够拿出手机查阅下邮件。

 

忙得焦头烂额的上司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打开电脑,依次登录CRM、ERP、HR、FIN等多个系统,把需要自己审批的流程审批掉。没有统一的登录平台,繁多的系统界面常常让审批人眼花缭乱。

 

K2移动应用,助企业一臂之力

 

K2移动应用基于HTML5,自适应PC、平板、手机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办公。即使不在办公室,只要拿出手机,在APP、微信、邮件上就能实现审批,帮助用户利用碎片时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

 

基于K2搭建的企业协同办公平台,使用SSO单点登录,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进入多个系统,而不需要重复登录,这不仅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安全的风险和管理的消耗。

 

在审批人出差或者休假的时候,审批人还可以通过“代理”功能把审批权限在一定期限内交给其他人,保证审批的时效。

 

OPPO协同办公平台,K2的一次成功实践

 

2015年,K2凭借突出的流程引擎稳定性和先进的流程平台,成功签约OPPO。

 

K2替换了OPPO原先使用的NOTES,实现移动协同办公。K2 BPM与OPPO的ERP、HR、PLM、MES等系统进行集成,破除“信息孤岛”,实现系统间的数据调用。截至2016年12月,OPPO NOTES平台上的2000多支流程通过重新梳理合并后,已成功迁移至K2平台。部署产品时,K2秉着“不断优化”的理念,在迁移流程的同时优化每支流程,提升流程运转的效率。

 

在部署产品的过程中,协同办公项目团队或成员连续三年获得OPPO公司级或系统级荣誉表彰。

 

K2和OPPO的“情缘”并未止步于项目结束。得益于K2良好的开放性,OPPO基于K2 BPM进行了移动平台的二次开发和升级,打造了功能更丰富的移动门户。

 

K2和OPPO的合作是移动时代BPM助力企业打造协同办公平台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成就、互相进步的过程。移动时代,企业信息化建设需要更多类似探索性的合作。

 posted on 2018-03-22 14:52  K2的BPM世界  阅读(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