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My”

Michael“Monty”Widenius (迈克尔·蒙蒂·维德纽斯)1962年3月3日出生在芬兰赫尔辛基。19岁从赫尔辛基理工大学辍学,33岁(95年)的时候他发布了 MySQL。Monty Widenius撰写了MySQL的95%服务器端代码(C++语言开发)。

Michael“Monty”Widenius

那么MySQL为什么叫“My”SQL呢?难道是“我的”SQL?我怀着好奇心打开了百度。果然没这么简单。 原来My是Monty的大女儿的名字(My Widenius),95年MySQL刚发布的时候她才5岁。Monty一定是将MySQL看做了自己的宝贝女儿。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遍各大网站,终于在这儿,找到了My Widenius的照片。

My Widenius

无独有偶,Widenius先生离开了Sun之后,觉得依靠Sun/Oracle来发展MySQL,实在很不靠谱,于是决定另开分支,这个分支的名字叫做MariaDB。 原来MariaDB中的Maria是Monty的二女儿,Maria是Michael Widenius和第二任妻子的女儿。还真是两个可爱的数据库呢。


Maria Widenius
posted @ 2020-10-23 23:43  烂漫如樱  阅读(4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