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第一篇博客,不太想写现在学习过程中的东西,也不太想立一些flag,就想单纯就为什么想开始写东西而论。写点关于自己的东西,此时此刻的所想所感。

一、简单介绍
  我呢,现在大三,成都n非本科学校,且是嵌入式小白一枚。高中毕业后,选择了机械类专业,以为对此会很感兴趣,奈何进入大学后,接触的是单片机,做的是飞思卡尔(NXP)智能车比赛、电赛,如此就进坑了。

 

二、积累:写博客

1.大三的学习过程中我认识到学东西做笔记的重要性、学习后总结的重要性,并且感受到所做的带来了好处。

  从小也没有这个习惯,甚至还不屑。觉得做笔记、做总结的重要应该是上大学了,每次的期末考试之前的突击做笔记总结来维持学业时,发现这个过程是很美妙的。再然后,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个美妙,是看朱老师课程的时候吧,当然这个时候的视野也相对扩宽,对一些东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时,也就会慢慢的改变。

        2.接触到大家博客,使我在学习过程中有所得到解决方法,所以有分享才会进步。

  这个感受也比较深刻,每次的百度自己的问题,也很多解决方法是从论坛得到解决的。所以得到了大家的分享,也想有所分享。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样也才会有所进步。

        3.自己以前也有想法去写一些东西,但是一直拖到现在。

  我其实想写东西的,但是总是有那么的拖延症,或者是懒癌吧。写点了东西,过了几天看,感觉又不一样了,过一年看又是不同的心情了。我记性不好,也不会写作,但现在慢慢的改变,让我感觉写东西是很奇妙的事情,也想做。在博客上发表,无所谓有没有人看过,也会比较舒坦。

4.想有所积累,以后有地方回顾。

  积累总结多了,基础也就更牢固了,看待事物也更加深刻了。这样,学难的东西也就越容易了,学新东西也会更容易了。不想自己基础的东西看不上,难的东西学不会。同时为了自己以后有回顾的东西。

 

就是如此,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有学新的东西,或者是有所思考的时候。记录整理自己的学习过程,记录自己想法。也希望在同时也能交到一些朋友。

 

 

作者:Devil-wei

出处:https://www.cnblogs.com/Devil-wei/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转载请标注文章作者与出处

 

posted @ 2019-01-19 21:07  Devil-wei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