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Manifest.xml文件报Activity supporting ACTION_VIEW is not set as BROWSABLE

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注册activity时,在加入标签。
然而,此时会报以下错误:ACTIVITY SUPPORTING ACTION_VIEW IS NOT SET AS BROWSABLE,如图:

image

错误的意思是:支持ACTION_VIEW的活动未设置为BROWSABLE

网上查找解决方法一,发现添加一行代码,把此activity设置为BROWSABLE,添加以下代码: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BROWSABLE"/>

image

报错的是解决了,但是重新启动程序,不能达到《第一行代码》书中所达到的效果。

网上查找解决方法二:上面的方式,把报红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依然不能达到《第一行代码》书中所达到的效果!另一种修改方式为,在intent-filter标签添加:tools:ignore ="AppLinkUrlError"
在 manifest 处添加:
xmlns:tools="http://schemas.android.com/tools"
tools:ignore="GoogleAppIndexingWarning"如下图所示:

image

image

此时,爆红被镇压,但是重新启动程序,不能达到《第一行代码》书中所达到的效果。

我最后的尝试:

  1. 重新启动 Android Studio(没啥效果)
  2. 更换新的 Device(每更换一次,都能暂时得到书中效果一次,如下图:

image

image

测试,在这几个已经创建的 Device 中再次启动其中某一个,会直接跳转到BUTTON1按钮按下后的效果,根本不给你按下BUTTON1的机会。呜呜呜~

暂时我的结论是,需要重新创建新的 Device 并启动。才能达到《第一行代码》书中所写的“在FirstActivity的界面点击一下BUTTON1按钮”的效果。

=分割线========

很奇怪,第二天,重新打开AS,换了 Device 并且多次尝试重新启动,都能达到书中效果了。比如书中的效果,“在FirstActivity的界面点击一下按钮”、“选择Browser还会像之前一样打开浏览器,并显示百度的主页,而如果选择了ActivityTest,则会启动ThirdActivity。”都可以了。
image

posted @ 2022-02-25 20:11  江河湖泊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