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键解决Win10 LTSC 2021官方镜像存在的问题

一键解决Win10 LTSC 2021官方镜像存在的问题

由于适用了win10 ltsc 2021之后,发现官方镜像存在一些致命的bug。但是本人又喜欢这个官方精简的系统,所以进行了一些修复。并将搜集到的办法其汇总成一个一键修复脚本 Win10_LTSC_2021_FixPacks。来让其他用户少走弯路。

已将修复脚本在github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brokyz/Win10_LTSC_2021_FixPacks

如果此脚本对你有用,欢迎来给我star

Win10_LTSC_2021_FixPacks

一键修复win10 ltsc 2021官方镜像的CPU高占用问题输入法显示问题添加微软应用商店激活win10-ltsc-2021

说明

本文件中的激活模块整合了luzea9903的winactivate

winactivate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uzea9903/winactivate

官方的Win10 LTSC 2021镜像存在的bug

  • 进程wsappx长期占用CPU资源。
  • 微软中文输入法不显示候选词。
  • 缺少微软应用商店。

问题分析(只需要解决问题的人跳过此项)

查阅得知wsappx是微软应用商店自动更新相关的服务,所以猜测可能是因为LTSC系统中微软精简掉了微软应用商店和UWP应用的相关服务,所以有可能是缺少相应的运行环境,导致wsappx死循环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占用大量的CPU资源。

对于微软中文输入法不显示候选词的显示问题,当我们进入>微软拼音输入法设置>常规>兼容性中选择使用以前版本的输入法后,输入法显示正常。所以这个显示问题仅仅出现在新版本的输入法上面,而在普通消费者版本的Win10 21H2版本中,输入法并不存在此问题。所以猜测有可能是因为精简版本中精简掉不必要的文件,而导致的bug。

通过查阅得知,以上问题都是因为LTSC精简掉了这些软件所需要的VCLibs依赖库,导致部分功能无法实现,于是就出现了bug。

所以需要解决此问题仅需要手动安装VCLibs库即可。

考虑到日常使用中微软应用商店还是比较方便的,而微软商店同时需要VCLibs依赖库,所以本脚本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案为安装微软应用商店。

使用方法

  1. 前往项目 release 处下载文件 Win10_LTSC_2021_FixPacks.zip

    如果速度过慢,这里提供另外的下载地址。

    文件分享地址:https://www.123pan.com/s/yCC9-8Ig23 提取码:6666

    分享链接中的两个win10 LTSC 2021镜像分别为微软官方的64位和32位镜像。

  2. 解压下载的压缩包文件。

  3. 右键以管理员权限运行RunThis.cmd文件。

  4. 根据提示和需求选择相应的运行选项。

posted @ 2022-05-15 19:21  brokyz  阅读(3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