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19:第六次作业

题目:Web功能测试练习,

二、使用 Selenium开展Web测试

1. 概述

请搭建并简单配置一个Selenium的测试环境,贴上搭建完成后的截图,写一段搭建和初步试用的心得。
参考资料:Selenium 原理、技巧、案例

2. 实验目的

1) 巩固所学的系统性能测试方法;
2)训练使用性能测试工具的能力。

3. 实验内容

选择一个Web应用系统开展性能测试

4. 实验环境

1) 选择一个Web应用服务。如学校的教务管理系统、邮件系统等
2) 下载并安装Selenium IDE;
3)部署Selenium 环境

5. 实验过程

1)选择Web页面的某几个关键页面,录制或开发测试脚本;保存测试脚本;
2)运行测试脚本;

6.交付实验报告内容(博客内容)

1)记录完整的测试过程(工具安装、环境设置、结果分析),包括脚本文件;
2) 提交测试报告,描述所做的测试、遇到的问题、结果分析等,要包括主要的测试运行截图。

 

我选的是阿里巴巴,也是突然想到的。测试成功的,这是firefox的一个插件,上手容易。使用方便。firefox好评。

posted @ 2019-06-18 23:15  星尘zzZ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