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 via C#]1.1 将源代码编译成托管代码

1. 公共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Runtime,CLR)是一种可由多种编程语言使用的"运行时"。

2. CLR的核心功能(比如内存管理,程序集加载、安全性、异常处理和线程同步等)可由面向CLR的所有语言使用。

3. 用一个对应的编译器编译源代码之后,结果都是一个托管模块
4. 托管模块是一个标准的32/64位Microsoft Windows 可移植执行体(PE32/PE32+)文件,它们都需要CLR才能执行。
 
5. 托管的程序集利用Windows的数据执行保护地址空间布局随机化增强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6. 托管模块的各个组成部分
 
7. 本地代码编译器生成的是面向特定CPU架构(比如x86、x64和IA64)的代码。
 
8. 每个面向CLR的编译器生成的都是IL(中间语言)代码。IL有时称为托管代码,因为CLR要管理它的执行。除了生成IL,面向CLR的每个编译器还要在每个托管模块中生成完整的元数据。
 
9.  元数据是一组数据表。其中一些数据表描述了模块中定义的内容,比如类型及其成员。还有一些元数据表描述了托管模块引用的内容,比如导入的类型及其成员。元数据总是与包含IL代码的文件关联。事实上,元数据总是嵌入和IL代码相同的EXE/DLL文件中,两者密不可分。
 
10.  元数据的用途
  •     编译时,元数据消除了对本地C/C++头和库文件的需求,因为在负责实现类型/成员的IL代码文件中,已包含和引用的类型/成员有关的全部信息。编译器可直接从托管代码中读取元数据。
  •     Visual Studio 使用元数据帮你写代码。它的"智能感知"技术可以解析元数据。
  •     CLR的代码验证过程使用元数据确保代码执行“类型安全”的操作。
    ......

 

posted @ 2014-01-17 14:30  烧点饭  阅读(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