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七十四)

  中关村核心校区。

  看着头顶龙飞凤舞的七个大字,林萧知道,这就是今天招聘会举办的地方了。

  本来林萧下了公交车以后,准备直奔这里而来的。但一看时间还早,便先在下车的附近饱餐了一顿,这才不慌不忙的赶了过来。

  这所谓的中关村核心校区,并不是林萧平时上课的地方,两者距离大约有500米左右,可以说是很近了,但林萧却是第一次到这里来。

  也因此,林萧站在门口,忍不住观望了一会儿,才迈开步伐,朝里面走了进去。

  一进大门,林萧不禁略微惊讶了一番,这里面的布置,和他想象当中的样子不太一样。

  整个校区并不大,占地大约只有4、5百平米的样子,站在整个校区的入口处,左侧是一处不小的花园,大约有100来平米的样子,而右侧,则是一排风格简约的建筑,只不过这些建筑都只有一层,但层高却非常的高,看上去足足有四米的样子。

  林萧一眼望去,这排建筑共有四个入口,其中三个入口都空无一人,唯独剩下的那个入口处,则零零散散的站着几个人。

  这估计就是今天招聘会的场地入口了。

  随着离这个入口越来越近,林萧则更加确定了这一点,因为他已经注意到,这门口站着的几人,基本上全都是自己的同学,而且还都是平时的烟友,正聚在一起喷云吐雾。

  几人一见林萧来了,也瞬间都认了出来,纷纷打起招呼。

  “来了,林萧。”

  “林萧来的正好,一起搞一根吧。”

  “喏!尝尝我这个烟怎么样。”

  “......”

  林萧平日里除了徐博和朱昊几人,很少和同学们打交道,反倒烟友认识的比较多,故而和大家也算都比较熟悉。

  “怎么样,你们进去过了吗?”林萧问道。

  “进去过了。还没什么人呢,来的太早了。”

  “林萧,你带了几份简历啊?”

  林萧微微一笑,把烟叼在嘴里,伸出了十个手指。

  “才10份儿啊?我带了50份呢,准备每一家公司都投一份,哈哈!”

  “卧槽!你这是要海投啊?”

  “不过你带的也太多了,今天公司都没有50家吧?”

  “肯定没50家啊!不过林萧,你只带10份可有点少了吧?”

  “是有点少。我还带了20份呢。”

  林萧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吐出一口烟圈说道:“10份够了,反正最后也只能选一家,投的太多了,万一都面试上了,那岂不是给自己出难题吗?”

  众人闻言,都纷纷苦笑的摇了摇头。

  “那是对你来说,我们啊,投50份出去,能面试上一家就谢天谢地喽。”

  “可不是吗。”

  ......

  众人一边抽着烟,一边聊着天,时间过得飞快,不少新来的烟友也逐渐加入了进来。

  没过多久,外面抽烟就聚集了将近20个人。

  眼看着同学们基本上都到了,公司也都来的差不多了。

  林萧把烟头掐灭了以后,准确的往垃圾桶里一扔,随后朝着一帮子烟友高声的喊了一句,“走!进去了!”

  随后,众人也都纷纷把烟扔掉以后,跟着林萧来到了招聘会的大厅里。

  进去以后,由于每个人中意的公司不太一样,所以大家也就各自分头行事了。

  林萧自然也是一个人,开始在大厅里转悠了起来。

  转了一圈以后,林萧初略估计了下,在场的公司,一共大约有将近30家的样子,倒并不算多,不过由于是培训机构组织的招聘会,因此这些公司,也都是冲着培训机构的学生来的,所以总的来说,面试的成功率肯定比在网上投简历要高多了。

  林萧一共就带了10份简历,而招聘会要持续整整一天,因此,林萧倒没急于下手,反而先观察了一下,各个公司前面排队的情况。

  经过林萧的观察,最火的两家公司,无非就是度娘和辛浪了。

  这两家公司前面排队的人,明显比其它公司多了一大截,不过林萧也发现,这两家公司处理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基本上每个人把简历搁下来就换下一个人了,而其它公司,基本上都要面试个十几二十分钟,才能轮到下一个人。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度娘和辛浪一开始人最多,但过了没多久,这两家公司前面就没什么人了,反而大家都集中到了别的公司那里,挨个儿面试了起来。

  徐博、朱昊、婷风和张世宇四人,也各自分散在不同的公司那里,或是在排队,或是正在面试中,似乎一刻都没有停歇的样子。

  其实大部分来这里的同学,都和徐博四人的做法差不多,都是想着尽可能抓紧时间,多面试几家公司,这样的话,说不定就被哪一家公司给选中了。

  哪怕是张建这样学的还不错的人,自从招聘会开始以后,也几乎一直都处于忙碌当中。

  像林萧这样到现在还没有出手的,恐怕整个招聘会里也就这独一份儿了。

  不过林萧在转悠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以后,也终于来到了一家公司跟前,看这样子,林萧终于忍不住要出手了。

  而林萧第一家来到的公司,赫然就是招聘会里,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正是辛浪公司。

  这个时候,辛浪公司前面排队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没过多久,就轮到了林萧。

  林萧上来先是很客气的说了句“你好”,紧接着便把自己的简历递了过去。

  辛浪公司负责招聘的人是一男一女,看上去都是约莫20岁多一点的样子,男的一脸书生气,带个黑框眼镜,有点不苟言笑的样子,女的倒还长的蛮漂亮,五官精致,皮肤也白皙水嫩的样子,看上去颇惹人注目。

  林萧把简历递过去的时候,接简历的恰好就是负责招聘的这个女生,这个女生拿了林萧的简历以后,先是美目大概扫了一眼,随后便微笑的朝林萧说道:“简历先放这把,我们评估完以后会通知你结果的。”

  听到对方的回答,林萧并没有觉得意外,因为从负责招聘的这两人年纪上来看,很显然并不是真正的面试官,很大可能就是公司派来收简历的而已,这也难怪对方只收简历不面试了。

  投完辛浪以后,林萧没有意外的直接来到了度娘跟前。

  和辛浪一样,度娘这边排队的人也少的可怜,因此很快便轮到了林萧。

  不过当林萧微笑着,把自己的简历递上去以后,度娘这边负责招聘的人,看完林萧的简历以后,却说了一句让林萧为之一愣的话来。

posted @ 2017-10-11 23:32  左潇龙  阅读(6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