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六十二)

  掌声还在持续着,林萧已经从台上下来,开始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在林萧回座位的路上,掌声一直都没有停下来,同学们的目光也始终跟随着林萧的身影。

  直到林萧坐下来之后,掌声才逐渐停歇,众人的视线,也重新回到了讲台上。

  此时,郑忠科已经来到了讲台,从郑忠科脸上的神情不难看出,他的内心也同样不平静。

  “好了,同学们。林萧刚才已经给大家讲解了他的项目,相信大家也有不少收获。但同样的,大家应该也看到了自己和林萧的差距。我还是那句话,一旦来到这里,那一切就全靠你自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希望大家可以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不要让自己后悔。”

  听到郑忠科的话,台下的同学们,都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似是已经喝下了郑忠科熬的这碗鸡汤。

  看到台下同学们的反应,郑忠科也颇为欣慰。

  其实类似鼓励的话,郑忠科以前也说过几次,但都没能收到今天这样的成效。

  很显然,这与今天林萧的表现是分不开的。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如果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那基本上所有人都不会着急,反正大家都一样嘛。

  但一旦有一个人,打破了这种平衡以后,很多人就很难再保持一颗平常心了。

  原本这个人,非张建莫属,但有了林萧这匹黑马,张建也只能饮恨让位了。

  说起来,张建确实是够冤的,直到现在为止,他和林萧其实连一句话都没说过,但由于他之前在班级的声望最高,这才在林萧的“一逼成名”之下无辜躺枪。

  不过这也没办法,竞争本身就是残酷的,如果不想当垫脚石的话,就只能让自己努力,爬到一个让别人够不着的地方。

  “好了,项目演示课到这里就彻底结束了。接下来,大家下去以后,就要开始第二部分的视频学习了,这部分内容和以后你们工作息息相关,所以我希望大家务必要重视。”

  交代完以后,郑忠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好了,今天的课就到这吧。大家可以回去了。”

  片刻后,郑忠科便拎着自己的包,离开了教室。

  随后,教室里沸腾了。

  大家一股脑的全都跑到了林萧的位置。

  有人要林萧的项目源码。

  有人要林萧的QQ号。

  甚至还有一个女生打听林萧的私人问题。

  最尴尬的要属任瑞强了。

  虽然经过这次项目演示之后,他对林萧的技术由衷的佩服,但不管怎么说,大家突然对林萧这么热情,这让他多少有些尴尬。

  毕竟,人都是要面子的嘛!

  服你归服你,但那是在心里,面子上多少还是要端着点的。

  但苦逼的是,他就坐在林萧前面,大家围过来的那一刻,他出去的路就被堵死了。

  所以,他此刻是出也出不去,又没法像大家一样追问林萧问题,只能尴尬的杵在那里。

  甭提多难受了!

  至于张建,此刻早就已经溜出了教室。

  他的想法也很简单,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果断撤!

  林萧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无奈之下,林萧只得赶紧公布了自己的QQ号,然后把装有项目源码的U盘交给了徐博,这才让人群逐渐散去。

  任瑞强看到人群中有了空当之后,第一时间就跑了出去。

  不过任瑞强这一走,一个女生立马就坐到了他的位置上。

  “林萧,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有女朋友吗?”

  林萧抬了下眼皮,看了眼对面的女生,差点没当场双目失明。

  “额......我有!我有的!”

  女生闻言无所谓的说道:“那也没事。分了吧。我做你女朋友,你教我技术,怎么样?”

  林萧吓的一个激灵,声音略微有些颤抖的说道:“这个......不行的。”

  “怎么就不行了?你赚了啊!”

  “不行就是不行!我先走了啊,我还有事!”

  “喂!你别走啊!”

  “我真有事!回见啊!”

  几秒钟后,林萧已经一溜烟儿的离开了教室。

  回去的路上,林萧还有些心有余悸。

  这么丑的女生,之前咋就没注意到呢?

  简直太特么丑了啊!

  ......

  回去之后,林萧没有浪费时间,立即就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学习。

  从小岛的名字上可以看出来,第二阶段的学习主要就是“J2EE/Servlet”和“HTML/CSS/JS”,这都是与Web开发相关的内容。

  和第一阶段的学习不同,这部分内容,其应用性会更强一些,学起来不会那么枯燥。

  视频打开以后,刚开始的课程是数据库,这倒是让林萧想起了,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好像也有数据库这门课。

  只不过,当时这门课,被林萧划分到了可以逃课的行列,所以这门课林萧只上了开头和结尾,就没再去过了。

  如今,再次看到数据库这三个字,林萧不禁有些感慨。

  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现在显然就到了自己要还债的时候了。

  不过林萧倒是乐得如此,现在对于他来说,学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并不是一种负担。

  至于原因,也很简单!

  就是为了装逼!

  其实,不止是林萧如此,很多人喜欢做某件事,实际上都是为了装逼。

  就比如说,有些人喜欢打篮球。

  为啥?

  因为打的好了可以装逼啊!

  再比如说,有的人喜欢K歌。

  为啥?

  因为唱的好了可以装逼啊!

  还有的人喜欢健身。

  为啥?

  因为脱了上衣就可以装逼啊!

  当然了,也有一些爱好是无法装逼的,比如看个小说看个电视什么的。

  不过,这类爱好虽然自己不太好装逼,但是可以看主角装逼,然后想象成是自己在装逼啊!

  想象中的装逼,也是装逼!

  所以说,人都是有装逼需求的,你够厉害的话,就能在现实里装逼,而如果你太挫的话,就只能在幻想里装逼。

  不过同样是装逼,有些人把装逼演变成了上进的动力,而有些人,却把装逼演变成了虚荣的枷锁。

  庆幸的是,林萧是属于前者。

  特别是这次项目演示完美装逼之后,林萧学习的动力就像是泄洪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posted @ 2017-04-15 00:04  左潇龙  阅读(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