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五十五)

  林萧闻言有些意外,刚才朱昊没有告诉自己这件事,看来朱昊是不知道了。想来张建应该是把代码给了自己熟络的人了,而朱昊,看来是不在此列了。

  “张建已经写完了?你确定?”徐博一脸惊讶的看着刚才说话的同学,显然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林萧倒是淡定的很,从上周三他就偶然间听到人说过,说是张建已经把“Java进阶”看完了。如今整整一个星期过去了,上周日的课又被老郑给临时取消了,张建足足有七天的时间写这个项目,就算张建写的再慢,也应该写完了。

  要知道,林萧写这个项目,可是才花了两天的时间啊。

  “我当然确定了,你看那边,那个U盘里就有张建的项目,大家正在传呢。”说完,前排那人指了指张建左后方的位置。

  徐博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随后恍然的说道:“看起来好像还真是啊。你是咋知道的?消息够灵通啊。”

  前排那人一听这话,神色颇有些嘚瑟的说道:“那是。我一个朋友和张建的老婆是同学,哈哈。”

  张建已经结婚了?

  这下连林萧都有些惊讶了,不过转念一想,或许人家只是这么叫而已,真实的身份可能只是女朋友罢了。

  然而,徐博却没林萧想的这么多,忍不住好奇的问道:“张建都已经结婚了?”

  前排那人这下更嘚瑟了,就像是掌握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一般,“不知道了吧。张建是85年的,都结婚一年多了。”

  徐博一听这个炸了,“我去!都结婚了还来培训,这张建够上进啊。对了,哥们你叫啥啊?”

  “我啊?我叫任瑞强,你呢?”

  徐博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徐博。”

  任瑞强见状和徐博握了握手,“初次见面。多多关照咯。”

  徐博摸了摸脑门,“哈。我这水平,恐怕关照不了你啊。再说了,你不是和张建挺熟嘛,我还等着你关照我呢。”

  任瑞强闻言大笑道:“哈哈,一定一定。”

  “不过,我咋觉得以前没见过你啊?”徐博疑惑道。

  任瑞强神秘一笑说道:“我是第一次来上课,你当然没见过咯。还是张建在群里说老师今天要讲项目,我才过来凑个热闹,哈哈。”

  “什么群?我怎么不知道?”

  任瑞强笑道:“里面就我们几个人,是我朋友建的,里面有张建和他老婆。哈哈。”

  徐博恍然,“怪不得呢。对了,这是林萧,我的好烟友。”

  任瑞强看了眼林萧,有些淡淡的说道:“噢?你好。”

  徐博见状有些看不懂,林萧和任瑞强显然也是第一次认识,但看任瑞强好像对林萧不太感冒啊。

  不过林萧倒是心里知晓,这任瑞强恐怕是对自己刚才的表现不太满意,毕竟人家爆出那么多猛料,自己却一直淡定的很,多少有些不给面子。

  既然自己不招人家待见,林萧也不会热脸去贴冷屁股,只是淡淡的微笑道:“你好。”

  到了此刻,徐博也看出了两人之间有些不对劲,于是转移话题道:“对了。你不是说张建已经写完了吗?一会儿你拿到源码记得发我一份儿啊。”

  任瑞强闻言有些得意的看了眼林萧,随后对着徐博说道:“那必须的。一会儿我把U盘拿来,拷完了给你。”

  徐博打了个响指,“得勒。项目终于算是有着落了。”

  此时,郑忠科已经来到了教室,徐博和任瑞强见状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同学们。怎么样?Java进阶都看完了吧。”

  郑忠科一上来就直奔主题,开始询问同学们学习的情况。

  “看完了。”

  “老师,看完了。但是看不懂啊。”

  “是啊!完全看不懂啊!”

  “看不懂加1!”

  “看不懂加2!”

  “......”

  看同学们纷纷叫苦,郑忠科摸了摸自己的秃顶,笑道:“看不懂是正常的。毕竟你们还没真正做过项目,所以这次的项目大家可要好好做。今天已经周三了,到周日的时候,我要检查你们的成果。”

  郑忠科刚说完,台下便一片唉声叹气。

  “老师啊,才三天啊。”

  “这不科学啊!”

  “时间太短啊!”

  “......”

  郑忠科闻言摇了摇头说道:“三天可不短了,而且实际上可不止三天。况且据我所知,班级里已经有人把项目做完了,你们已经落后很多了。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大家写项目可以互相借鉴,但是一定要自己亲自动手,否则的话,到时候面试吃亏了,我可不负责。”

  郑忠科说完,还专门朝张建的方向,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显然也是知道,张建已经提前完成了项目。

  与此同时,台下也是一片嘈杂,虽然不少人都已经知道了,但还是有一些同学,还在不停的询问,到底是谁已经完成了项目。

  片刻后,郑忠科看大家说的差不多了,便抬手敲了下桌子,继续说道:“好了,安静下。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仔细讲一下咱们项目的需求,也顺便说一下这个项目编写的思路。”

  林萧坐在下面,只是听了一会儿,便开启了静音模式。因为他对需求已经基本上都理解了,项目也完成了,再听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而已。

  他现在思考的,是如何才能在这次项目中一鸣惊人。原本他是打算以速度致胜的,但现在看来,张建的速度还要比自己快上一些,这让他原本的计划一下子落了空。

  不过这也算是在林萧意料之中,只是现在速度碾压行不通了,他必须想一个别的办法。

  郑忠科在上面唾沫横飞,林萧就在台下思考着自己的装逼霸业。

  很快,郑忠科便结束了这节课,按照以往,郑忠科一般都会在教室停留一会儿,等待大家的提问。不过这一次,郑忠科讲完课以后,只是跟同学们再次交代了下,周日验收项目的事,便转身离开了。

  随着郑忠科离开,张建的周围一下子就围满了人。

  “张建,你可真牛逼啊。给我们讲讲你的项目呗。”

  “是啊。刚好老郑提前走了,干脆你上去给我们讲得了。”

  “张老师,快请吧。哈哈。”

  “快上吧。”

  “......”

  张建看大家对自己这么热情,脸上挂满了笑容,清了清嗓子说道:“大家静静。承蒙大家看得起,那我就上去演示下我的项目,顺便给大家讲讲代码中的一些知识点。”

  看张建走上讲台,台下响起一片欢呼。

  “张老师好!”

  “幸好有张建啊。否则咱们岂不是要全体跪了?”

  “哈哈。有张建还怕啥?张老师威武!”

  “壮哉我张老师!”

  “......”

  大家都在教室里热闹的同时,却没什么人注意到,有一个人,此刻已经默默的离开了教室,踏上了回去的公交车。

posted @ 2017-03-26 13:55  左潇龙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