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五十二)

  周日的傍晚,林萧坐在寝室的电脑桌前,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

  经过几日的奋战,林萧已经彻底结束了“Java进阶”的学习,第一个无名小岛,也从无法点击的灰色,变成了激活后的彩色。

  这意味着,他培训生涯的第一阶段,即将在不久后告一段落。回想起北上学习的这两个月,林萧觉得自己的生活比以往充实了许多,虽然现在的他,依然还需要父母在经济上给予帮助,但林萧相信,离他自食其力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原本到了傍晚的这个时间,林萧会打电话叫上一份外卖,边吃边看会儿《非诚勿扰》,吃完以后再继续学习,直到晚上熄灯才结束。

  但是今晚由于学习刚刚告一段落,林萧便想着索性给自己放个假,打算亲自到外面吃饭。

  这般想着,林萧便拿起了手机,准备给宋刚打个电话,想着请自己的表弟吃个饭。毕竟不管怎么说,自己也算是寄宿在表弟这里,就算是亲戚,请客吃顿饭表示一下,也是应该的。

  结果不巧的是,宋刚恰好当天晚上有集训,此时的宋刚,早已吃过晚饭,奔向训练场地了。

  挂了电话之后,林萧忍不住叹息了一声,以往吃惯了外卖的他,此刻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在这茫茫大的帝都里,连个一起吃饭的人都没有。

  不过林萧一直都是一个理性的人,多愁善感这事儿,在林萧这里,永远都是一瞬即过,因此转眼之间,林萧便收起了刚才的那点小落寞,点燃了一根香烟,大摇大摆的出了学校大门。

  ......

  六月份的北京,傍晚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段,走在人流穿梭的街道中,看着四周的高楼大厦,可以很惬意地感受大都市的夜景。

  出了校门以后,林萧一路琢磨着,找一家什么样的餐馆好好犒劳下自己,毕竟连续吃了将近两个月的外卖,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总得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

  思来想去,林萧觉得,就自己的口味而言,还是川菜比较适合自己,于是乎,林萧便索性钻进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川菜馆。

  进去以后,林萧便瞄准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准备坐在窗户边上,一边吃饭,一边看看路上的行人解解闷。

  谁知林萧才刚抬脚,便被一个声音给叫住了。

  “林萧!是你吗?”

  林萧一脸懵逼的转了下头,这才看到,叫住自己的,是一个看上去,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男生的旁边,还坐着两个年龄相仿的人,一共一男一女。

  由于培训班的人并不多,来回来去也就30多个,因此林萧一下便认出来了,叫住自己的男生叫朱昊,是自己培训班的同学。

  至于朱昊旁边坐着的女生,林萧也有印象,也是自己培训班的同学,只是叫不出名字罢了。

  “原来是你们啊。怎么一起跑到这了?”

  朱昊哈哈一笑道:“你不知道吧。我们三个是大学同学,也都是咱们培训班的,没事儿一块儿聚聚。你呢,你一个人?”

  林萧应道:“恩。我就住在这附近,来这儿吃点东西。”

  “那坐下来一块儿吧。来来来。”

  林萧有点犹豫,“就不打扰你们了吧。我吃完就撤了。”

  朱昊一听不乐意了,“打扰什么啊,能成为同学也是缘分,又在这碰到了,哪能让你自己吃,来吧。”

  “还是不了吧。”

  林萧还是有些犹豫,毕竟人家三个既是大学同学,又都在一个培训班,自己坐在这总有点破坏气氛。

  “来吧,来吧。别墨迹。”

  “是啊,坐这吧,好不容易碰到了。”

  “坐这一起吃吧。”唯一的女生也说话了。

  林萧看有些盛情难却,只得点了点头,“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

  朱昊闻言一拍手,“这就对了嘛。来,坐。”

  林萧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你们三个竟然还是大学同学,还真是幸福啊。有老同学一块儿学。”林萧感叹道。

  朱昊道:“哈,我们那班里大部分人都回老家了,也就没几个人留在了北京。我们这专科生在北京不好混,只能学点东西了。”

  “对了,林萧。你是啥学历啊?”另外一个男生突然问道。

  “我是本科,不过也都一样,一样找不到工作。在家混了一年多,被父母给赶出来了。呵呵。”

  朱昊咂咂嘴,“啧啧。看来你是二代啊,还能在家呆这么久。我估计我要是敢在家呆一个星期,我爸能把我腿给打折了。”

  林萧摆了摆手,“我哪是什么二代。要真是二代的话,我就在家享福了。”

  另一个男生道:“不过也没事,你是本科,到时候培训完了,出去肯定比我们好找工作。”

  朱昊哀叹道:“可不是吗!开始我还以为咱们班就张建一个本科生呢,看他学的那么吊,一看就不是我等大专能比的。”

  提起张建,一直没说话的女生难得开口了,“是啊。我觉得张建好厉害,还给我解答过好几次问题呢,我都有点小崇拜他了。”

  朱昊瞧了瞧桌子,“咳咳......我说婷风,我们三个大男生都还在这坐着呢,你这样夸别人好吗?”

  婷风闻言捂了下小嘴,“嘻嘻。好像是有点不太合适,那我不说了......”

  朱昊笑道:“这就对了嘛。再说了,林萧也是本科生,可不一定比张建差哦。”

  林萧闻言连连摇手,“别别别。我这水平可拿不出手。”

  另外一个男生道:“张建那家伙确实学的不错,不过他人有点傲,也就是对女生还好点。林萧,你要争气啊,把他的嚣张气焰给打下去。”

  林萧苦笑,“算了吧。我可没这本事。”

  婷风此时插话了,“张世宇同学,你就别难为林萧了。张建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人家现在估计第一个项目都已经做完了。”

  张世宇叹了口气,“也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张建确实厉害,每次上课,老郑问问题,几乎都只有张建答得出来,我看老郑对张建也很看重。”

  提起老郑,朱昊忍不住诽谤道:“这个老郑,很明显偏向张建啊,每次答疑课都只在张建那附近转悠。搞得我们跟后娘养的一样。麻痹了。”

  张世宇摆了摆手,“没办法,谁让人家牛逼呢。这次做项目,咱们估计还是得求助张建。就咱们这水平,自己做不出来啊。”

  朱昊端起水杯,“算了。不说了。来,以水代酒,咱们干一个。”

  “干!”

  “干了!”

  ......

  水足饭饱,林萧9点多才回到宿舍。

  虽然在吃饭的时候,林萧一直表现的很低调,但实际上,林萧对这次项目还是看的很重的。

  之前老郑就说过,项目经验在面试的时候很重要,更何况,林萧内心中对于这次的项目,还是非常期待的,这就像游戏闯过了一关以后,会忍不住的好奇,后面一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况且,这次的项目,还是林萧一逼成名的筹码,他自然会更加认真对待。

  就这样,当天晚上,林萧便迫不及待的,点开了第一个无名小岛。

posted @ 2017-03-18 12:12  左潇龙  阅读(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