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迷失在知识的海洋”和“沉沦在学习中”

IT行业是一个信息更新快,压力比较大的行业。为了让自己不落后与时代,能过上温饱的紫日,平时都常看最新技术动向,时间宽裕的话还接触了解一下新技术来练练手。

我大学念的网络工程专业,专业知识学的马马虎虎,但个人更爱好web开发,偶尔还捣鼓一下windows下的程序开发。毕业后,主要从事网络管理的工作。

现在 ,我还是发现自己喜欢web开发,因为,我要重新去系统地学习web设计开发知识。以前学习过asp,不能算精通,所以以前做过不少企业站,但都没有深入去学习。也正是在开发asp的过程中才发现php更适合一开始在学习asp的,但毕业后才发现,php有更广的应用领域。于是我现在开始了php的入门学习。

当然,我同时也在补习xhtml,css, xml, JavaScript等基础知识。

然后,我还想了解一下.net 和java 的web开发。

另外 ,我还需要了解web服务器部署与优化,linux 的日常维护管理,以及Python/C++等知识。

天啊,我是不是疯了?不,我没有。

我不是想要成为多面手,但是我需要去了解多种技术,只有这样,我才能养活自己。

或许有人说,不要全而不通,要专而精。你看国外的大牛们,一个个不都只懂单调的一两门技术,就能过的很滋润。

我坚信,要去接受现实,然后学会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活着才有意义。

posted @ 2011-02-20 01:33  zuike  阅读(41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