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20\20145319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五

20145320\20145319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五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实 验 报 告

课程: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班级:1453

姓名:周岐浩 钟轲

学号:20145320 20145319

成绩: 指导教师:娄嘉鹏 实验日期:2016.11.3

实验密级:无 预习程度:已预习 实验时间:10:00-12:30

仪器组次: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序号:05

实验名称:简单嵌入式WEB服务器实验

实验目的与要求:

  • 1、掌握在ARM开发板实现一个简单的WEB服务器的过程。

  • 2、看懂代码,在宿主机和实验箱中实现。

实验仪器:

实验原理

  • 1、在Linux PC上,利用arm-linux-gcc编译器,可编译出针对Linux ARM平台的可执行代码。

  • 2、了解多线程程序设计的基本原理。

  • 3、学习pthread库函数的使用。

实验内容与步骤

  • 1、开发环境的配置同实验一。

  • 2、将实验代码拷贝到共享文件夹中。

  • 3、编译应用程序
    进入07_httpd文件夹,运行 make 产生可执行文件httpd,然后分别输入armv4l-unknown-linux-gcc -o ../bin/httpd httpd.o copy.o -lpthread
    armv4l-unknown-linux-gcc -o httpd httpd.o copy.o -lpthread 再次查看文件夹时就可以发现已经生成httpd可执行文件。

  • 4、下载调试

使用 NFS 服务方式将HTTPD 下载到超级终端上,并拷贝测试用的网页进行调试,运行完之后是等待连接的界面,

  • 5、本机测试
    在台式机的浏览器中输入 http://192.168.0.121,观察在客户机的浏览器中的连接请求结果和在开发板上的服务器的打印信息。

    • 客户机的浏览器中的连接请求结果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 Make编译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我们将07_httpd文件夹全部拷贝进了bc中,文件夹中拥有Makefile文件,按照实验指导书中使用make编译时,出现错误,程序无法编译。

解决:我们在07_httpd所在的ws文件夹中新建了一个bin文件夹,最终成功编译。

posted @ 2016-12-04 20:06  20145320周岐浩  阅读(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