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关于15517号错误的一点想法

将一个数据库分离,然后在另一台电脑上附加,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使用有限权限的用户执行一些存储过程的时候会出现15517号错误:无法作为数据库主体执行,因为主体 "dbo" 不存在、无法模拟这种类型的主体,或您没有所需的权限。

引发这种错误的存储过程都有一个WITH EXECUTE AS选项,指定了OWNER或者别的用户(登录名)。

例如,我在自己的电脑上用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创建了一个数据库,并在数据库中创建了一个带有WITH EXECUTE AS OWNER选项的存储过程。然后分离这个数据库,在别人的电脑上附加,此时如果运行这个存储过程,就会引发上面提到的错误。

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是WITH EXECUTE AS选项指定的用户(登录名)在当前的服务器中不存在。当我用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服务器并创建一个数据库时,这个数据库的所有者就是我所使用的Windows账户,在本机执行存储过程时,SQL Server会找到这个用户并以它的身份来执行存储过程。然而,当把数据库附加到另一台电脑上时,那台电脑的系统上并没有我电脑上这个账户,在执行存储过程时找不到该用户,所以引发了错误。

要解决这个错误,可以修改数据库的所有者,例如执行以下命令:

 

ALTER AUTHORIZATION ON DATABASE::[<Database's Name] TO [sa]

就把指定数据库的所有者改为sa。sa在所有的SQL Server服务器中都存在,所以不会出现上述错误。

posted on 2009-08-07 22:16  Zplutor  阅读(63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