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能量守恒定律

能量守恒原理,它的内容是:

 

一切事物皆是由能量组成,不会凭空出现或消失,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一种形式。

 

当我们了解这个原理后,同时,再结合我们中华智慧文化,就可以用来探索真正的财富了。

 

我们来看两个很有意思的中国文字:,这两个字音是一样的,在古代直接可以用德代替得。它们分别代表了什么意思呢?

 

德和得分别代表了内在和外在,它也代表了同一种东西的两个状态:能量和质量。


 


我们通过爱因斯坦的质能转换公式:E=mc²(能量E = 质量m ╳ 光速c的平方)可以得知:

 

光速的平方是一个固定值,所以物质的质量和能量正相关。能量是内在,是我们看不见的;物体的质量是外在,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但这两个状态,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所以我们就明白了,中国老祖宗太有智慧了,他们早就认识到,内在和外在其实是一个整体。

 

财富是什么呢?财富就是外在,就是“得”。而我们内在的能量、福气,就是“德”。

 

所以当内在大于外在时,能量就会转化为物质,于是财富会自动存在;当外在大于内在,也就是能量不够的时候,物质会自动消失,对应到生活当中就是出现健康、财富等外在的损失甚至灾难。

 

由此就能更好地理解我们常说的“厚德载物”是什么意思了。物质就是钱、地位、房子、子孙、家庭、名利。这些从哪里来?中国的老祖宗告诉我们这些从德里来,所以我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总结出了:厚德=后得

 

厚德厚物,薄德薄物,缺德缺物,无德无物。因为能量和质量永远要追求一种平衡。

而且严格遵守量变质变定律。

posted @ 2017-11-29 15:56  zping  阅读(14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