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PV210开发板刷机(SD卡uboot、串口+USB-OTG刷机方法)

一、介绍

       九鼎的S5PV210开发板,在出厂前已经默认刷了Android4.0系统。如果需要刷其它的系统或者是由于系统问题无法启动时,就需要对板子刷机。

       其实,刷机是对210开发板的一个基础学习,目的是实践之前学过的系统启动过程,进一步的了解系统的启动过程,加深理解(uboot、kernel、rom)。

二、准备工作

(1)工作平台:WIN8.1

(2)驱动工具:USB转串口、USB-OTG驱动。

       1、USB转串口:我们使用的是优越者 usb转串口线。插在电脑上后,电脑会自动按安装驱动。

       2、USB-OTG驱动:需要在进入fastboot模式下进行,在后续的步骤中,会详细讲解。

(3)刷机文件

      1、Android4.0文件位置在:…\朱有鹏嵌入式\X210光盘资料\image\android4.0。文件夹下面有三文件。uboot.bin 、zImage-android、x210.img。

      2、Linux-QT4.8系统。文件在..\朱有鹏嵌入式\X210光盘资料\B盘\linux\QT4.8\image文件夹下面:uboot_inand.bin、zImage-qt、rootfs_qt4.ext3 

       最好将需要烧写的文件,单独复制到一个文件夹下,方便后续的刷机。 

 

三、破坏uboot程序

    为了模拟出系统启动不了的情况,需要将uboot的代码给破坏掉,是系统无法启动。如果,板子本身就已经无法启动了,就不用去破坏uboot,只需要设置SecureCRT.EXE串口。

(1)第一步:串口线与电脑连接。特别注意Com口不要插错了,选择Uart2

                   

(2)第二步:打开SecureCRT.EXE软件(使用管理员身份打开)。配置参数

       1、点击文件/连接。在对话框中点击新建(New Session)

                  

    2、设置协议为串口Serial

                     

    3、串口通讯参数配置。注意:在数据流控制中,一个都不要勾选。

                     

    4、连接串口。光标出现了闪烁,说明连接成功。

                  

            

(3)第三步:开机。破坏uboot代码。

1、android 系统控制台,执行如下指令:
busybox dd if=/dev/zero of=/dev/block/mmcblk0 bs=512 seek=1 count=1 conv=sync

sync

2、Linux系统控制台,执行如下指令:

busybox dd if=/dev/zero of=/dev/mmcblk0 bs=512 seek=1 count=1 conv=sync

sync

以上所有的验证是在Android下测试的,Linux下操作是一样的。

(4)开机,发现系统无法启动。出现如下的提示信息:

 

四、制作SD uboot启动

(1)工具文件

        1、x210_Fusing_Tool.exe (…\朱有鹏嵌入式\X210光盘资料\A盘\tools文件夹下)

        2、uboot_inand.bin(…\朱有鹏嵌入式\X210光盘资料\B盘\linux\QT4.8\image)

(2)烧写SD卡。选择uboot_inand.bin文件烧写到SD卡中。

            

 

五、使用fastboot刷机

(1)使用SD启动。将刚刚制作好的SD卡插入开发板中,注意插在SD2中。

            

(3)长按软复位按键(前提是串口已经与电脑相连,打开SecureCRT软件)。在SecureCRT中出现3 2 1倒数的时候,按下回车键。再输入fastboot 回车。

           

如果出现了上图中的提示就说明已经成功进入fastboot模式。

(4)安装USB-OTG驱动。只有在进入fastboot模式下,才可以识别到设备,驱动文件。驱动位置:A盘\tools\USB驱动\x210_android_driver

(5)在电脑汇中运行cmd,找到fastboot软件的文件夹位置。

       说明:

              1、输入:d:   即可进入D盘

              2、输入:dir:可以查看当前文件下的文件。

              3、输入:cd fastboot   即进入fastboot文件夹。

建议文件使用如下的方式存放,这样fastboot.exe才可以找到需要刷机的文件。

烧录android4.0.4

       fastboot flash bootloader android4.0/uboot.bin                 烧uboot

       fastboot flash kernel android4.0/zImage-android              烧linux kernel

       fastboot flash system android4.0/x210.img                      烧android rom

开发板上出现了如下的界面,说明正在烧写ROM文件,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完后。

特别注意:在执行上面的三条指令时,完成一条指令后,需要看是否出现提示信息。

烧录linux+QT方法同上

       fastboot flash bootloader linuxQT/uboot_inand.bin         烧uboot

       fastboot flash kernel linuxQT/zImage-qt                        烧linux kernel

       fastboot flash system linuxQT/rootfs_qt4.ext3                烧rootfs

 

六、刷机成功开机

----------------------------------------------------------------------------------------------------------------------

【补充】刷机需要的工具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r1sCjq 密码:c2lm

----------------------------------------------------------------------------------------------------------------------

 

posted @ 2015-12-17 16:52  小清奈  阅读(7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