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Day7

Alpha冲刺Day7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 由林静和周静平共同完成企业风险分级展示这一模块的分级列表展示,该模块主要提供企业自查风险的条件查询功能
  • 由黄腾飞和张梨贤共同完成企业风险分级展示的分级统计展示模块,该模块主要提供企业自查风险的统计展示功能(其中包括折线图和柱状图等图标展示功能,是今日任务安排的主要难点)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 项目进展:目前项目的冲刺即将进入尾声,但项目进度还有一大部分尚未完成,本来应该加快项目开发进度以跟上预计进展。但因为分级统计展示模块的图表展示功能是该项目的一大难点,故我们团队还是决定先完成好这一模块,即企业人员模块最后所剩的内容。另外我们也完成了对前一天的模块的粗略测试,所以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企业人员模块暂时告一段落,明天开始进入第三方机构模块。

  • 问题困难:今天遇到的主要问题在于分级统计展示子模块中的图表展示上。由于要通过不同条件显示不同情况下的分级展示,后台的逻辑实现上是一大难点。

  • 心得体会:在项目初期虽然我们团队已经尽力把模块分工地很细致了,但发现在实际项目进行过程当中还是发现了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按照之前的分工,今日安排就有人员处于空挡期,但项目的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人手不足无法完成,于是我们在今天的安排中又调整了人员的模块分配分工。所以尽管前期规划认为很详尽了,但是实际过程仍然会不断遇到问题,这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要在过程当中不断地及时调整方案。

三: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基本完成了企业人员模块的剩余部分。即企业风险分级展示(25%)中的分级列表展示(10%)以及分级统计展示(15%)。总计剩余工作量减少25%。

posted @ 2017-11-29 22:33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