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 烟囱卸载

TCP 烟囱卸载是一种网络技术,可帮助在网络数据传输过程中将工作负荷从 CPU 传输到网络适配器。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TCP 烟囱卸载功能可使 Windows 网络子系统卸载与网络适配器的 TCP/IP 连接的进程,包括 TCP/IP 卸载过程的特殊支持。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Vista 的所有版本都提供 TCP 烟囱卸载功能。如果网络适配器支持此功能,则可以卸载 TCP/IPv4 连接和 TCP/IPv6 连接。

如何启用和禁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 TCP 烟囱卸载

可以在以下两个位置中启用或禁用 TCP 烟囱卸载:
  • 操作系统
  • 网络适配器的高级属性页
仅当这两个位置中均启用了 TCP 烟囱卸载功能,该功能才起作用。默认情况下,这两个位置中将禁用 TCP 烟囱卸载功能。但是,OEM 安装可能会启用操作系统或网络适配器中的 TCP 烟囱卸载功能,或启用二者中的该功能。

如何在操作系统中配置 TCP 烟囱卸载功能

  • 要启用 TCP 烟囱卸载,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chimney=enabled
  • 要禁用 TCP 烟囱卸载功能,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chimney=disabled
  • 要确定 TCP 烟囱卸载的当前状态,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how global

如何在网络适配器上配置 TCP 烟囱卸载

  • 要启用或禁用 TCP 烟囱卸载,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打开设备管理器。
    2. 在“网络适配器”下,双击所需的网络适配器。
    3. 在“高级”选项卡上,单击 TCP 卸载条目旁边的框中的“启用”“禁用”

      注意:不同的制造商可能会使用不同的术语来描述网络适配器“高级”属性页上的 TCP 烟囱卸载功能。

TCP 烟囱卸载功能如何与其他程序和服务并存

当 TCP 烟囱卸载技术卸载与专用网络适配器的给定 TCP 连接的 TCP/IP 进程时,必须与依赖网络子系统中更低层级服务的其他程序或服务并存。下表显示了 TCP 烟囱卸载如何与其他程序和服务并存。
与 TCP 烟囱卸载功能一起使用的程序或服务启用服务和 TCP 烟囱卸载功能时的预期行为
Windows 防火墙如果防火墙配置为允许给定的 TCP 连接,则 TCP/IP 堆栈将卸载与网络适配器的 TCP 连接。
第三方防火墙特定于实现某些防火墙供应商已决定对其产品实施相应策略,使其在防火墙服务运行时能够使用 TCP 烟囱卸载功能。请参阅防火墙文档以了解正在使用的产品是否支持 TCP 烟囱卸载功能。
Internet 协议安全性 (IPsec) 策略如果系统应用了 IPsec 策略,则 TCP/IP 堆栈将不会尝试卸载任何 TCP 连接。从而可使 IPsec 层检查每个数据包,以提供所需的安全性。
网络适配器分组服务(此服务也称为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服务。它通常由 OEM 提供。)特定于实现某些 OEM 已经决定实施网络适配器分组解决方案,以便可以与 TCP 烟囱卸载功能并存。请参阅网络适配器分组服务文档,以确定能否将 TCP 烟囱卸载功能与此服务一起使用。
Windows 虚拟化(Hyper-V 技术)如果您使用 Microsoft Hyper-V 技术来运行虚拟机,则任何操作系统都无法利用 TCP 烟囱卸载功能。
网络监视工具,例如网络监视器和 Wireshark特定于实现某些网络监视工具可能与 TCP 烟囱功能共存,但可能无法监视卸载的连接。
网络负载平衡 (NLB) 服务如果您在服务器上配置 NLB 服务,则 TCP/IP 堆栈将无法卸载 TCP 连接。
群集服务但是请注意,使用网络容错驱动程序 (NetFT.sys) 的 TCP 连接将不被卸载。NetFT 用于容错节点间群集通信。
网络地址转换 (NAT) 服务(也称为 Internet 连接共享服务)如果此服务已安装并且正在运行,则 TCP/IP 堆栈将不会卸载连接。

如何确定 TCP 烟囱卸载功能是否起作用

当操作系统和网络适配器中启用了 TCP 烟囱卸载功能时,TCP/IP 堆栈将尝试卸载与网络适配器的适合的 TCP 连接。要了解系统上卸载了当前已建立的哪些 TCP 连接,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tat –t
    您将收到类似以下内容的输出:
    Active Connections  Proto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Offload State  TCP    127.0.0.1:52613        computer_name:52614       ESTABLISHED     InHost TCP    192.168.1.103:52614        computer_name:52613       ESTABLISHED     Offloaded
    在此输出中,第二个连接已被卸载。
有关 Windows Server 2003 中 TCP 烟囱卸载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912222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可伸缩网络包发布版

如何启用和禁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 RSS

要启用 RSS,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rss=enabled
要禁用 RSS,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rss=disabled
要确定 RSS 的当前状态,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使用管理凭据打开命令提示符。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并按 Enter:
    netsh int tcp show global
当您使用命令来启用 RSS 时,将收到以下消息:
TCP Global Parameters ---------------------------------------------- Receive-Side Scaling State :enabled
注意:默认情况下,RSS 处于启用状态。
posted @ 2012-10-18 12:24  遥望星空  阅读(2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