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7-Gradle的配置与Spring的下载

Gradle的配置与Spring的下载

1、Gradle

  1) 介绍

    Gradle是一个基于Groovy的构建工具,类似Maven,但是比其更加简单轻便。它可以自动化地进行软件构建、测试、发布、部署、软件打包,同时也可以完成项目相关功能如:生成静态网站、生成文档等。

 

  2) 下载

    如果没有解压包的同学,可以到Gradle的官网去(https://gradle.org/install)下载,特别提醒一下,最新版的解压包好像有问题,本人下载后无法进行解压。

        

 

    

 

  3) 配置

    A) 前提

      Gradle得在JDK1.7或及其以上的版本上才能运行,所以配置环境前先检查JDK的版本是否符合要求。

      打开命令窗口(Windows+R)→输入java -version查看JDK版本。

      

      若JDK版本不够请升级。

      若未安装过JDK,请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dad5075d1dc40a123e36ea3.html

      

    B) 配置

      a) 鼠标右击我的电脑,打开属性,选择高级系统属性,点击高级,选择最下方的环境变量。

      

 

      b) 点击系统变量中的新建,按下图输入,变量值填写前面下载的Gradle压缩包的解压路径。我这边是解压到了F:\Gradle\gradle-3.4.1。

      

 

      c) 点击系统变量中的path变量,进行编辑,在末端添加Gradle的bin文件夹的目录,这里可以直接使用全地址,也可以使用在上面配置过得GRADLE_HOME的变量。(记得最后的分号)

      

 

    C) 查看成功与否

      打开命令窗口(Windows+R)→输入gradle -version查看,若打印的为以下图片的内容,则说明配置成功。

      

    

2、Spring的下载

  1) Spring源码是通过GitHub进行管理的,所以我们首先打开GitHub的“Git Shell”。

    

 

  2) 将当前操作目录切换到你想要存储源码的目录,本人将源码存在D:\workspace,则执行cd D:\workspace。进入到目录后,执行git的下载命令。(git clone git://github.com/SpringSource/Spring-framework.git

    

    

  3) 当前下载下来的无法直接导入Eclipse中,因此我们需要将源码转为Eclipse可以读取的形式。但是不建议将所有工程一次性转换,因为耗时比较多,而且一旦其中一个有问题,就会导致全部失败,本人就尝试了一下。所以,把你想要看哪个源码,就把操作目录切换到该源码所在目录,例如这里是Spring-tx文件夹下,在命令窗口执行“gradle cleanidea eclipse”,当窗口出现以下图展示的内容时,说明编译成功。

    

 

  4) 转换成功后,将项目导入Eclipse中,但是项目中带有感叹号,表明工程依赖有丢失现象,所以检查工程依赖。

    

    工程依赖的JAR包中有丢失现在,所以下载相应的JAR包。

     

    

    工程依赖的项目有丢失现象,因此找到相应的项目或者相应的JAR加入编译路径即可,执行“gradle cleanidea eclipse”。

    

 

 

 

 

    

posted @ 2017-04-27 10:32  花生来三两  阅读(1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