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日SpringBoot2.2发布,有哪些变化先知晓

本月16日SpringBoot2.2发布了,有哪些新变化呢?我来告诉你

本月(2019年10月16日)Spring Boot 2.2已经正式发布了!在此篇文章中,将给大家介绍一下2.2版为大家带来了哪些重要的新变化。笔者用心书写,希望阅读完成之后转发关注,你的支持是我不竭的创作动力!

一、Spring bean全局延迟初始化配置

Spring Boot 2.2引入的一项新功能是全局延迟bean初始化的支持(默认情况下,此功能处于禁用状态)。那么如果启用全局延迟bean初始化时会如何?

  • 所有Spring Bean及其依赖项的初始化,只有当他们被使用到的时候才被创建。

为了减少应用程序的初始化过程和启动时间,您现在可以使用以下的属性配置启用全局延迟初始化Spring bean:

spring.main.lazy.initialization=true

但是全局延迟初始化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在进行任何延迟的初始化时,HTTP请求的第一次处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后续请求不受影响。所以应该谨慎使用。如果您不想在全局范围内使用延迟初始化Spring Bean,则可以考虑使用@Lazy注释为特定bean配置延迟初始化。

二、默认情况下禁用JMX

从Spring Boot 2.2开始,默认情况下禁用JMX。这有助于缩短应用程序的启动时间,并且不会在运行时浪费大量资源。如果您依赖JMX,则可以再次启用它:

spring.jmx.enabled=true

三、被@ConfigurationProperties注解的类被初始化为bean

Spring Boot将为每个@ConfigurationProperties通过类路径扫描发现的配置类创建一个Bean。在之前版本的开发过程中,如果我们希望配置类被初始化为一个bean ,则需要在配置类上使用@Component注解使其成为bean。现在不需要了,只需要一个@ConfigurationProperties注解。

注意:如果两个注解都用,被注解的类可能会创建两个bean,所以请把@Component注解移除掉。不要两个一起用。

四、Java 13支持

本月16日SpringBoot2.2发布了,有哪些新变化呢?我来告诉你

Java 13于2019年9月17日正式发布了。

Spring Framework 5.2和Spring Boot 2.2也支持Java13。LTS Java版本8和11将与Spring Boot 2.2保持兼容。

五、配置(键)更改

Spring Boot 2.2引入了许多新的配置。还有一些不推荐使用和被删除的配置。比较重要的更改是:

  • logging.file属性已重命名为logging.file.name
  • logging.path属性已重命名为logging.file.path

本月16日SpringBoot2.2发布了,有哪些新变化呢?我来告诉你

六、 依赖升级

Spring Boot 2.2附带了许多依赖项升级。

与Spring相关的依赖项升级:

  • Spring Framework 5.2.0
  • Spring AMQP 2.2.0
  • Spring Batch 4.2.0
  • Spring Data Moore RELEASE
  • Spring HATEOAS 1.0.0
  • Spring Integration 5.2.0
  • Spring Kafka 2.3.0
  • Spring Security 5.2.0
  • Spring Session Corn

其他最重要的依赖项升级:

  • Elasticsearch 6.8.3(see breaking changes: in6.5,6.6and6.7)
  • Flyway 6.0.6
  • HSQLDB 2.5.0
  • Jackson 2.10.0
  • Jersey 2.29.1
  • Kafka 2.3.0
  • Kotlin 1.3.50
  • Lombok 1.18.10
  • Micrometer 1.3
  • Netty 4.1.42
  • Reactor Dysprosium
  • Solr 8.2.0
  • Tomcat 9.0.27

测试依赖项升级:

  • AssertJ 3.13.2(breaking changes)
  • Hamcrest 2.1
  • Mockito 3.1.0
  • Junit 5.5.2(JUnit 5’s vintage engine still support existing JUnit 4-based test classes so no breaking changes here)

期待您的关注

posted @ 2019-10-26 07:24  字母哥博客  阅读(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