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XPDM vs WDDM

XPDM - Windows XP Display Driver Model

WDDM - Windows Vista Display Driver Model

Secure Desktop

secure desktop(安全桌面)在以下几种情况下被激活

  • 锁定屏幕(Windows + L)
  • 屏幕保护程序启动
  • UAC对话框弹出

当安全桌面激活时,HAL(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是不可访问的。

XPDM与WDDM的不同

试图创建Direct3d9 HAL device将会失败(返回D3DERR_NOT_AVAILABLE),且当前存在的D3D9 device在调用Present函数时都会被告知设备丢失。

Direct3D9Ex和Direct3D 10 API能够成功创建device,但是调用Present函数时会被告知桌面当前不可用

Remote Desktop

当远程桌面激活时,桌面的显示是这样完成的,远端的机器将需要显示的信息通过网络发送给观察者所在的桌面,并有观察桌面负责显示。

XPDM与WDDM的不同

在XPDM上,所有试图在远程桌面上创建Direct3D 9 device的操作都将失败

在WDDM上,不支持通过远程桌面会话在远程桌面上创建HAL device。

Windows Service

一个Windows服务是指运行在后台的程序,这个程序由SCM(service contral manager)来控制。Windows服务的运行是不依赖与当前桌面的,所以他们可以有限度的与用户交互。

XPDM与WDDM的不同

在WDDM上,Session 0 Isolation确保一个服务无法访问任何用户桌面,所以,Direct 3D 9 HAL设备在Windows服务中永远都不可用。

详细信息见下表。

posted @ 2014-11-24 11:14  紫龙_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