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写作——摘要&摘要图标

问题描述:

        写博文的时候,一个比较好的习惯就是在博文的开头用简短的文字介绍一下本篇博文的大致内容。在博客园系统里面,如果博文没有在指定的地方添加摘要内容,那么系统会自动截取博文的开始部分作为摘要。如下图:

Image 4

解决方法一:

dudu说:在编辑器中上传图片,然后将图片地址复制/粘贴过来。(吐个槽:好麻烦啊)

具体步骤和细节:

图像的上传:(随意在文本的任何位置,我们只获取图像的URL,随后,图像就删除了。)

编辑器指的是后台编辑器,如下图:

Image 7

注意图片的上传格式。 点击Here打开图标网站。我使用的是72px的png。

在文章任意位置,插入图像,选中,鼠标右键,插入/编辑图像。如图:

image

全选图像URL,如图

image

然后,在发布页面的最下面插入图片URL,如图:

image

关键的步骤,写入理想的摘要内容,如图:

image

注意了img标签要在摘要内容的前面,img标签要在摘要内容的前面,img标签要在摘要内容的前面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理想的效果如下:

Image 12

结语:此方法很麻烦,真的麻烦。如果谁知道好的方法,告诉我行吗?么么哒。


posted @ 2016-06-02 17:21  [0]  阅读(10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