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权限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用到以下的组:
IIS_WPG 组(也称为 IIS 工作进程组,IIS Worker Process Group)
Guests组 (来宾组,在系统中拥有最少的权限)


以及以下的帐号:
Internet 来宾帐户 (匿名访问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内置帐户)
启动 IIS 进程帐户 (用于启动进程外应用程序的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内置帐户)


然后我们新建两个帐号,打开控制面版中的管理工具然后找到计算机管理。双击打开后看到下图:



双击用户后展开用户的列表,在用户列表内点鼠标右键选择新用户。如下图:



点击新用户后出现下图:



在用户名等位置输入您要使用的用户名,全名以及描述是做说明用的可以不填写。这里建议您的用户名用"_iusr"和"_iwam"来做后缀以区别开IIS来宾帐号,和IIS的进程启动帐号。一般来说iusr为IIS来宾,iwam为IIS进程启动帐号。当然您也可以按照您的习惯来做后缀区分两个帐号方便以后使用及管理。帐号的密码我建议您使用一个12位以上的数字字母和符号混合密码,或者是一个MD5两次后的密码。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密码被人暴力破解。帐号建立完成我们来更改一下帐号的所属组,首先更改discuz_iusr的组为Guests.如下图所示。



接着更改discuz_iwam的组为IIS_WPG.如下图所示。



警告:iusr和iwam账号一定要设置密码,且密码在12位以上。并且一定要为帐号调整所在的用户组。iusr帐号为guest组,iwam帐号为IIS_WPG组。

这样我们就有了访问网站的时用户连接服务器的帐号discuz_iusr,和服务器用来启动程序池运行.net程序的帐号discuz_iwam。下面更改IIS的配置: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打您的站点属性找到目录安全性选项卡,点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的编辑出现下图。用户名中输入我们刚刚新添加的来宾组的帐号discuz_iusr。



然后在应用程序池中新建一个应用程序池,命名为论坛虚拟目录的名称或者discuz。再在新建立的应用程序池上鼠标右键点属性,找到标识选项卡。选择配置后在帐号中输入刚刚设置的IIS进程启动帐号discuz_iwam。IIS站点要使用此程序池来运行。



做这些设置后我们还要更改windows下的temp文件夹的权限。给temp文件夹加上一个iis_wpg的帐号,并给于图示权限。



请在执行应用操作前,选择替换子目录。如下图所示



最后我们要给网站的目录添加discuz_iusr和discuz_iwam这两个帐号,并先给于只读权限应用于子目录。



网站目录下的以下目录和文件需要给于discuz_iwam读,写,修改权限
./admin
./aspx
./avatars
./cache
./config
./editor
./images
./setup
./templates
./topic
./upgrade
./upload
DNT.config
注意:一定要在站点中选择您刚刚新建的应用程序池,且站点和应用程序池的帐号要调整为之前新建的帐号。网站的目录和windows/temp目录严格按照上面的描述进行权限设置。

到这里我们的目录权限就设置完成了,再结合一些其它的服务器安全设置您便可以防御一部分已知的服务器入侵和攻击。
posted @ 2011-01-05 09:33  汉卿  Views(4276)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