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菜鸟是最勇敢的小鸟。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安装VMware之后,发现网络连接中多了两个网卡: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和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image

其中VMnet1是host网卡,用于host方式连接网络的。VMnet8是NAT网卡,用于NAT方式连接网络的。

这两个网卡有着固定的IP地址,IP地址是自动生成的,如下图:

imageimage

两个网卡属于不同的网段,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默认为空。

 

VMware的三种主要连接方式:桥接(Bridged)、NAT、主机网络(Host-Only)

1. Use bridged networking(使用桥接网络)

        说明:使用VMnet0虚拟交换机,此时虚拟机相当与网络上的一台独立计算机与主机一样,拥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其网络拓扑如图1所示,使用桥接方式,A,A1,A2,B可互访。

图1 桥接方式拓扑示意

2. Use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NAT)

说明:使用Vmnet8虚拟交换机,此时虚拟机可以通过主机单向网络上的其他工作站,其他工作站不能访问虚拟机。其网络拓扑如图2所示,使用NAT方式,A1,A2可以访问B,但B不可以访问A1,A2。但A,A1,A2可以互访。

图2 NAT方式拓扑示意

3. Use Host-Only networking(使用主机网络)

        说明:使用Vmnet1虚拟交换机,此时虚拟机只能与虚拟机、主机互访。也就是不能上Internet,其网络拓扑如图3所示,使用Host方式,A,A1,A2可以互访,但A1,A2不能访问B,也不能被B访问。

图3 主机网络方式拓扑示意

以上内容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0653907&do=blog&id=1590716

 

个人小记:

在创建XP和2008虚拟机是都默认选择了NAT,这样在创建完虚拟机之后,都可以自动获取IP地址,并可以登录互联网。进入2008虚拟机后“开始-运行-cmd-ipconfig /all”,结果如下图:

image

自动获取的IP地址是192.168.174.136,DHCP服务是由主机提供的,在主机的服务中可以看到,如下图:

image

因此,不要用360之类的工具来进行开机优化什么的,把VMware DHCP Service禁用后会导致虚拟机无法获取IP,不能上互联网等网络问题。

因2008系统中要安装一个应用,而这个应用必须要有固定IP,不能使用自动获取的IP。

第一个想到桥接的办法,和主机一样接入网络,但是虚拟机是在笔记本上的,拿着笔记本导出跑的,所在的IP网段一直在变的,这样的方式就不行了。

第二个还是用NAT,在网络连接中设置固定IP:192.168.174.150,以区别之前自动获取的IP,如下图:

image

确定后重新进行网络识别,短暂“断网”之后又重新连上互联网。配置完成后的Ip信息如下:

image

第三种Host-Only不能上Internet,所以不做考虑。

至此,虚拟机的固定IP已经配置好了。

posted on 2012-06-14 23:40  天行健♂  阅读(11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