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升级和数据库升级

打包项目两种包

war:写content-root(应用)

ear(服务器配置)

 

 

 

升级项目:

服务器:websphere server(from 8.0 to 9.0)

数据库:oracle(from 10 to 12g)

jdk(from 1.7 to 1.8)

数据库密码加密方式:AES256

 

 

流程:

数据库从旧版本中备份导出备份数据到。bat文件中,再在新版本中新建同名的数据库,再导入备份数据库文件,执行recover操作。香港同事夜间运行。

项目重新用jdk1.8编译打包war,放在服务器中,路径和以前不变

batch的数据库密码部分,从以前直接获取密码改成通过给密码用AES256加密,再shell脚本calljava文件解密这个文件。

文件权限的问题:

在Unix和Linux的各种操作系统下,每个文件(文件夹也被看作是文件)都按读、写、运行设定权限。
例如我用ls -l命令列文件表时,得到如下输出:
-rw-r--r-- 1 bu users 2254 2006-05-20 13:47 tt.htm
从第二个字符起rw-是说用户bu有读、写权,没有运行权,接着的r--表示用户组users只有读权限,没有运行权,最后的r--指其他人(others)只有读权限,没有写权和运行权。这是系统默认设置,我可以改写tt.htm,同组的人和其他人只有权读,没人有权运行,因为只是一个html文件,不必运行。这在Novell的directory services之前很先进。
读、写、运行三项权限可以用数字表示,就是r=4,w=2,x=1。所以,上面的例子中的rw-r--r--用数字表示成644。
反过来说777就是rwxrwxrwx,意思是该登录用户(可以用命令id查看)、他所在的组和其他人都有最高权限。
再多说一句。我用chmod o-r tt.htm命令改权限,o-r是others的权限中减掉读。结果是
-rw-r----- 1 bu users 2254 2006-05-20 13:47 tt.htm
如果用命令chmod 777 tt.htm,结果是
-rwxrwxrwx 1 bu users 2254 2006-05-20 13:47 tt.htm
任何人都有读、写、运行三项权限。

 

posted on 2019-06-26 11:31  周公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