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Mac下 快速写博客的软件 MarsEdit

正文

marsedit最好。 这东西还是收费的,这里,

我给个注册码:

Name: The Blade

SN: RSME3-DA4KUN-3EL6Y-MXD2X-LYMT9-6KGX8-4

~~~~~~~~~~~~~~~~~~~~~~~~~~~~~~~~~~~~~~~~~~~~~~~~~~~~~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zhongxia/p/5370526.html

熟悉Windows live writer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它是书写博客的利器,但既然现在选择了拿Mac来装逼。那么就至少要装的像一些?满屏都是虚拟器的干活的不要!所谓条条大路都通一个叫罗马的城,我们同样可以使用--Marsedit这个好工具在Mac上信口雌黄的。随手搜索了一下,论坛中虽有人介绍过该软件但都不甚详细。尤其是在设定&链接个人博客的部分语焉不详,孰不知该环节却是最重要的。   不过在你使用之前先提个醒儿。Mac环境下的软件大都比较简单,注重实用性而没那么多的花哨(这也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Marsedit的界面可不如windows live writer亲民,如果对此界面不习惯的同学就要忍耐下先。

   废话不多说了。首先下载地址请咨询各大搜索引擎。
   该软件是收费的东东,不想花钱的可以自己google注册码。
   下载后得一.dmg文件,如何安装自己去猜吧。用过Mac的都知道,在没有比这个更简单的安装方式了。

    1. 首先你要准备好自己已经注册好的博客。待会需要用到如下几个信息: 
    *个人博客的地址或网址(注意:一定是你personal的专有的那个博客地址)
    *个人博客登陆用的ID&密码
    *API Endpoint URL(注意:这个尤为重要,没有的话无法使用。我在这上面费劲不少。咱不是程序员只是普通老网民,只能靠本办法解决之。如果看到这里你还不知道这个URL是啥也不要紧,稍后我会告诉你如何寻找它)。


    2. 打开Marsedit软件后,点击左下角的“+”号,即为添加一个新的博客。


    3. 在跳出来的界面中依次输入“blog name"(这个你可以随便填写)/”URL“(填入上面你准备好的”个人博客地址“)。至于API endpoint URL。下面列出几个国内常用的博客的API URL,你可以直接按要求把它们黏贴在对话框中的(当然如果需要你自己填入博客地址或用户名的,就照要求填入即可)。

 




    新浪博客 http://upload.move.blog.sina.com.cn/blog_rebuild/blog/xmlrpc.php

    网易博客 http://os.blog.163.com/api/xmlrpc/metaweblog/

    自建WordPress站点 http://您的博客地址/xmlrpc.php

    博客园cnblogs http://www.cnblogs.com/<您的用户名>/services/metaweblog.aspx

    自建zBlog站点 http://your.zblog.site/xml-rpc/index.asp

    CSDN博客 http://blog.csdn.net/YOUR_USR_NAME/services/metablogapi.aspx


   *果然你和我一样在用google blogger的话,则软件里面有预设好的blogger API endpoint URL。你只要填入google blogger的ID&密码即可,系统会帮你选择好。
   *此外要注意:在system Name&system API选项内,该软件已经为你预留了很多现成的博客选项,你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点选。比如我的是blogger,那么我就会选择相应的预设的blogger项目。

   4. 对话框中如果要你填入自己的”博客ID&密码“的话,就按要求填入即可。

   


   5. 上述操作均完成后,请点击”Refresh“。你会发现软件在更新该博客的信息,随即你在网页博客上的所有文章及数据便被下载到了本地。


------------
   截至目前你终于可以在Mac上编辑个人博客了。只要按照流程操作,几分钟即可搞定。
   发一篇新的博文吧!
   1. 点击界面上的”New post“,编辑界面是如此的简洁!你还可以选择HTML格式编辑,插入照片也很方便。但插入后其显示为代码格式。如果担心效果的话你还可以在”preview“中预览其效果。


   2. 编辑完成后点击”Send to blog“,完成发布!此时可打开网页博客来确认发布后的效果。

   我始终认为:Less is more。Marsedit简洁实用的功能让人感到书写文章会成为一种快乐。这能使你更加专注于文章内容而摒弃了那些花哨的东西。

posted @ 2016-04-09 04:55  那年、仲夏  阅读(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