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liao2

风雨兼程,一路向北-------fpga (Keep a quiet heart study)
CPU如何执行指令(CS/IP)

选自王爽《《汇编语言》》

物理地址:

段地址x16必然是16的倍数,所以一个段的起始地址也一定是16的倍数;偏移地址为16位,16位地址的寻址能力为64KB,所以一个段的长度最大为64KB;还有一点及时可以用不同的段地址和偏移地址形成同一个物理地址。

 

 

CPU是怎么读指令的(very important):

 

 

总结:

CPU将CS:IP指向的内存单元中的内容看作指令,因为,在任何时候,CPU将CS,IP中的内容当作指令的段地址和偏移地址,用它们合成指令的物理地址,到内存中读取指令码,执行。

如果说,内存中的一段信息曾被CPU执行过的话,那么,它所在的内存单元必然被CS:IP指向过。

 

 

posted on 2012-06-08 11:23  zhliao  阅读(8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