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错过.net 并发解决方案

BlockingCollection集合是一个拥有阻塞功能的集合,它就是完成了经典生产者消费者的算法功能。所以BlockingCollection 很适合构造流水线模式的并发方案

BlockingCollection集合是一个拥有阻塞功能的集合,它就是完成了经典生产者消费者的算法功能。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基于 生产者 - 消费者模式来实现并发。BlockingCollection<T> 类是最好的解决方案。理由如下:
此类实现了制造者-使用者模式。
此类可以通过多线程并发添加和获取项。
此类实现了接口 IProducerConsumerCollection<T>,而此接口定义供生产者/消费者用来操作线程安全集合的方法。

生产者-消费者模式概述:
有一个或多个线程(生产者线程)产生一些数据,同时,还有一个或者多个线程(消费者线程)要取出这些数据并执行一些相应的工作。

原文请移步: 你不能错过.net 并发解决方案 

posted @ 2017-11-10 17:33  又见阿郎  阅读(1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