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站点集备份与还原解决方案

 学习Moss的朋友应该都了解,MOSS作为一个强大的OFFICE系统,一旦被部署在企业中应用,那它的健康状况是否良好,就直接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利益咯。所以维护好MOSS的任务就义不容辞啦。那应该怎样更好的呵护它的健康呢?有人说不就是备份吗?没错,就是给他进行备份与还原管理。但应该怎样去备份才能给维护带来简便呢。

首先明确MOSS的相关数据和内容源,大体分为AD用户数据,MOSS站点文件及内容数据,MOSS相关的SQL数据库中的数据。

其次了解备份的种类和方式,MOSS固然强大但它自带的备份却差强人意,(这里所说的是站点集的备份)。目前用的备份种类有:1.直接采用MOSS自带的站点集备份(在管理控制中心-->操作à备份还原)

2.采用stsadm.exe进行命令行备份(备份站点集)3.用SQL进行备份作业操作(sql2005企业版有这功能,没用过,具体我不是很清楚啦)

最后。在来说说他们的优缺点,首先MOSS自带的备份,用过的人普遍反映还原的时候经常会出错,所以尽量不采取,其次用命令行进行备份,主要是站点集的备份,用过的人都说好,简便,效率高。最后用SQL进行备份,要求对MOSS站点集各个应用程序相关联的数据库颇为了解,因为往往一个应用程序集下可能有多个数据库与之关联。

了解完这些知识点,接下来该开工啦,在这笔者针对第2种方法用实际DEMO进行操作演示,同时这种方法也是大家常用的,至于想进行每天自动备份你只要在任务计划进行先关配置就行了。

 在执行备份前,网站原样。

执行批处理,我备份的是8080站点集(对命令行不清楚的可以直接敲打stsadm.exe help(最好把stsadm.exe路径设成环境变量,这样使用起来就方便了))就会弹出一大串的提示指令咯。

 备份成功之后,进管理中心->应用程序管理->删除WEB应用程序

 这时刷新刚才那页面显示不了咯

 再次进入CMD,执行还原批处理,这时新手可能就会感到一头雾水,这下备份不了了,闯祸了。其实这只是虚惊一场。给新人的一个提醒罢了,以后记得还原和备份的URL路径必须一样,为什么下面提示找不到呢,因为刚才删了呗。

  进入应用程序管理à创建一个应用程序—>端口设为8080

 创建成功

 再次运行还原批处理命令,这下就OK 了呗!

 刷新页面

 所有的东西又回到原样了。心里的石头是不是又落下了呢?

 注意点:笔者在这强调下,备份和还原的URL 站点路径必须要一样,否则就还原失败。

接下来我将讲解应该怎样备份单个站点

 

 

 

posted @ 2009-03-30 16:11  萍水相逢  阅读(1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