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布局

    在认识WPF之前,在windows开发人员都是基于坐标来将控件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控件的大小也是由软件人员来指定。这对于软件人员来说比较无聊痛苦。但是在WPF中这种痛苦且无聊的工作没有了,这得益于WPF的布局。

  布局就是将一些控件在窗体上进行排布。一般来说都是靠坐标来的,WPF也支持这种方法,但是WPF有“布局容器”这一利器。布局容器从名字上看来,就是把控件放在布局容器中。既然窗体上的控件有各种式样以及排布,自然就会有不同特性的容器。容器中能包含控件,那么能包含容器吗?答案是可以,而且容器也可以理解为控件,只是可以容纳控件。

  布局容器有:StackPanel,WrapPanel,DockPanle,Grid,UniformGrid,Canvas

            

  上左图的代码:

<StackPanel Orientation="Vertical">

  <Label>A Button Stack</Label>

  <Button>Button 1></Button>

  <Button>Button 2></Button>

  <Button>Button 3></Button>

  <Button>Button 4></Button>

</StatckPanel>

将 Orientation="Vertical" 改为 “Horizontal”, 则显示为上面右图式样。以上的代码为 XAML文件,可以看出控件的排布没有对坐标设置。

通过简单介绍,应该对布局有所了解!

 

posted @ 2017-04-22 21:39  Ryan.chengx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