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Java程序执行过程

  首先,写好Java代码,保存到硬盘中。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

javac ClassName.java

  此时,这个Java类文件将编译成字节码(.class)文件。如果用Eclipse等IDE开发工具,则当你保存代码的时候,这些开发工具已经完成了上述的手动编译工作,所以可以在对应的目录看到class文件。此时的class文件依然保存在硬盘中保存,所以你要写:

java ClassName //来执行这个Java类

  现在,JRE将从硬盘中读取这个class文件,载入到系统分配给JVM的内存区域——运行时数据区(Runtime Data Areas)。然后执行引擎解释或者编译类文件,转化成特定CPU的机器码,最后CPU执行机器码,至此完成整个过程。

posted @ 2016-06-25 21:30  郑斌blog  阅读(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