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Edit Menu

编辑菜单


用户能够显示一个编辑菜单来在文本视图、网页视图和图像视图运行诸如剪切、粘贴和选择的操作。




你能够调整一些菜单的行为来在你的app中给用户给多的内容控制。比方你能够:

  • 指定哪一个标准菜单命令对当前的环境合适
  • 在菜单显示之前决定菜单的位置这样你就能够保护你app UI中重要的部分免于被遮挡
  • 当用户双击来显示菜单时决定默认选中的对象

你不能改变菜单它自己的颜色和形状。


查看Copy, Cut, and Paste Operations获取怎样在代码中实现这些行为的信息。

为了确保你app中的编辑菜单行为符合用户的期待,你应该:

显示在当前环境有意义的命令。比方说,假设没有内容被选中,菜单不应该包括复制和剪切。由于这些命令是对选中内容操作的。相同的,假设某些东西被选中了,菜单就不应该包括选择。假设你在一个自己定义的视图支持编辑菜单。你要对确保菜单显示的命令适合当前的环境负责。

调节你布局中显示的菜单。iOS在插入光标或选择内容的上面或以下显示编辑菜单,这取决于可使用的空间,而且放置菜单指针这样用户就能够看到菜单命令是怎样和内容关联的。必要的话,你能够编码在菜单显示之前决定菜单的位置这样你就能够保护你app UI中重要的部分免于被遮挡。

支持用户能够唤起菜单的全部手势。尽管触摸和长按手势是用户显示编辑菜单的主要方式,他们也能够在文本视图中双击一个单词来选择单词并同一时候显示菜单。假设你在一个自己定义的视图中支持菜单,确保响应全部的手势。

此外,你能够定义用户双击时默认选中的对象。


不要在你的UI中创建一个能够在编辑菜单中获取的命令的button。比方说。让用户使用编辑菜单运行复制操作比提供一个复制button要好。由于用户会想知道为什么在你的app中有两种方式去做同一件事情。

假设对用户实用的话,考虑支持静态文本你的选中。比方说,一个用户可能想复制一个图片的标题,但他们不想复制标签元素或者视图标题的label,比方账目。在文本视图中,单词的选中应该是默认的。

不要让button标题可选中。一个可选中的button标题会让用户非常难不激活button的情况下显示编辑菜单。

一般来说。行为类似button的元素不须要被选中。


将支持撤销与反复和对复制与粘贴的支持联合起来。人们常常在改变想法的时候期望能撤销近期的操作。由于编辑菜单在运行动作前不会请求确认。你须要给用户机会去撤销和反复这些操作。

假设你须要创建类似下方的自己定义的编辑菜单元素。遵循这些指南:



直接在用户选中内容上方创建编辑、更改或其它动作的编辑菜单。人们期待标准菜单栏目在当前环境文本或对象的上方操作,而且最好你自己定义的菜单栏目也有类似的行为。

在全部系统提供的条目后面列出自己定义的条目。

不要在系统提供的条目中散布你的自己定义条目。


保持自己定义菜单栏目的数量合理。你不想要过多的选项淹没你的用户。


为你的自己定义菜单栏目使用简洁的名字并确保名字精确地描写叙述了命令的功能。一般来说。条目名应该是描写叙述运行的动作的动词。

尽管你通常应该使用一个单一的大写单词作为条目名,假设你一定要使用短语的话,使用标题风格的大写。(简短地说,标题风格的大写意味着大写每一个单词。除了文章、并列连词和四个字母或下面的介词。)



本文翻译自苹果官方文档

posted @ 2017-08-21 13:23  zhchoutai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