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各种状态码具体解释

1XX (暂时响应)
  100(继续) 请求者应当继续提出请求。
  101(切换协议)请求者已要求server切换协议,server已确认并准备切换


2XX(成功)
  
·200(成功) server已成功处理了请求。

 
·201(已创建) 请求成功而且server创建了新的资源。


·202(已接受) server已接受请求,但尚未处理。
·203(非授权信息)server已成功处理了请求,但返回的信息可能来自还有一来源。
·204(无内容) server成功处理了请求,但没有返回不论什么内容。


·205(重置内容) server成功处理了请求,但没有返回不论什么内容。 与 204 响应不同。此响应要求请求者重置文档视图(比如,清     除表单内容以输入新内容)。


·206(部分内容)server成功处理了部分 GET 请求。


3XX(重定向)


·300(多种选择) 针对请求,server可运行多种操作。 
·301(永久移动) 请求的网页已永久移动到新位置。
·302(临时移动) server眼下从不同位置的网页响应请求。但请求者应继续使用原有位置来进行以后的请求。 
·303(查看其它位置)请求者应当对不同的位置使用单独的 GET 请求来检索响应时,server返回此代码。 对于除 HEAD 之外的全部请求。server会自己主动转到其它位置。
·304(未改动) 自从上次请求后,请求的网页未改动过。server返回此响应时。不会返回网页内容
·305(使用代理)请求者仅仅能使用代理訪问请求的网页。 假设server返回此响应,还表示请求者应使用代理。
·307(临时重定向)server眼下从不同位置的网页响应请求,但请求者应继续使用原有位置来进行以后的请求。

此代码与响应 GET 和 HEAD 请求的 301 代码类似,会自己主动将请求者转到不同的位置,但您不应使用此代码来告诉 Googlebot 某个页面或站点已经移动,由于 Googlebot 会继续抓取原有位置并编入索引。


4XX(错误请求)


·400(错误请求)server不理解请求的语法。


·401(未授权) 请求要求身份验证。 
·403(禁止) server拒绝请求。


·404(未找到) server找不到请求的网页。


·405(禁用的方法)禁用请求中指定的方法。
·406(不可接受)无法使用请求的内容特性响应请求的网页。
·407(须要代理授权)此状态代码与 401(未授权)类似,但指定请求者应当授权使用代理。 假设server返回此响应,还会指明请求者应当使用的代理。
·409(冲突) server在完毕请求时发生冲突。 


5XX(server错误)


·500(server内部错误) server遇到错误,无法完毕请求。
·501(尚未实施) server不具备完毕请求的功能。 比如,server无法识别请求方法时可能会返回此代码。
·502(错误网关) server充当网关或代理。从上游server收到无效响应。


·503(服务不可用) server眼下无法使用(因为超载或停机维护)。 通常,这仅仅是临时状态。


·504(网关超时) server充当网关或代理,但没有及时从上游server收到请求。
·505(HTTP 版本号不受支持) server不支持请求中所用的 HTTP 协议版本号。

posted @ 2017-08-21 11:51  zhchoutai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