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梦似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们生活在现在,吃得饱穿的暖。但是总觉得自己很不幸福。需要那么努力的去奋斗。抱怨社会的不公平。然而世界上什么时候公平过。
  我们都快忘了从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公平过。从有了人便有了三六九等谈什么公平。
  那年那兔那些事描述的非常简单,每集几分钟的动画。把世界各国比喻成了各种动物。把历史上重要的事件比喻成了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事情。幽默风趣,更容易让人理解事件,以及事件背后的含义。但是该表现的感觉都表现了。
  尤其是建国初期那段艰苦奋斗的日子,让人很是感动。这几集又让我想起了那时候经常提到的一句话【自强不息】。新中国近代史是多么艰难啊。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但是艰苦的奋斗着,为的是美好的未来。我们今天站在那时候的未来,享受的都是老一辈们辛苦的结果,只会抱怨,只会说自己不幸福却又好吃懒做。难道到了我们这一辈全忘了么?我们的这点苦跟那时候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难道我们忘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难道我们忘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了么?多么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记得。
  如果我有出息了。我就做一条吃苦专线,专来磨练人们的意志。走一遍2万5千里长征,你可以带各种需要设备,饿不死渴不死,还有定位,还有救援。但是只能徒步。让你体验什么是苦。你就明白什么是甜了。
posted on 2017-03-30 16:27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阅读(405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