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XP网络共享访问总是弹出输入Guest密码对话框

解决Windows XP网络共享访问总是弹出输入Guest密码对话框
2007-11-15 09:53
为什么访问Windows XP的机器,默认会弹出一个灰色的用户名为Guest,的对话框,不管输入什么密码都无法访问?
这个问题应该看看这篇KB(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4040),Windows XP 中的文件共享和权限说明,再精练一下提供的微软知识库的观点:出现您这个现象,主要是您采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Windows XP家族有一个新功能——“简单文件共享”功能,就是这个功能是否禁用导致了您现象的出现。
         默认情况下面,Windows XP家族的OS这个功能都是启用的,(Windows XP home版本为始终启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版本在Stand-alone模式下面为启用,在加入域环境之后就会禁用。)
        如果,这个功能启用,您的XP对待网络的访问始终以来宾帐户进行。因此就会出现您灰色Guest帐户的那个情况,如果您不希望这个情况出现,或者想使用其他帐户来访问您的XP计算机(类似2000的方式),您可以禁用“简单文件共享”功能,并重新启动计算机,但是提醒您,提供给网络访问的帐户一定要有密码,否则,Windows XPProfessional版本一条默认的组策略——空密码帐户只允许登陆恢复控制台,是会阻止您的正常登陆的,就可以了。如果您的计算机是Windows XP HOME版本或者您的水平不高,我的建议您可以采用“家庭网络链接向导”来帮您完成任务。方法:开始|运行|netsetup,按提示进行设置。
        至于,为什么启用“简单文件共享”之后,就会出现只允许GUEST帐户登陆的情况,也就是您这个现象的出现,是因为一条组策略的原因:管理工具里面运行本地安全策略,找到安全选项|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在右边找到>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安全和共享方式。之所以对来自网络的访问一律采用本地SAM数据库的来宾(Guest)作为登陆帐户,就是因为上面提到的那条组策略的因素。这两者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默认情况是下面的对应关系:
·简单文件共享启用<-对应->“仅来宾”
·简单文件共享禁用<-对应->“经典”

在打开“本地安全设置”的窗口中选择“安全设置”-> “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后,在右侧的策略窗口中双击“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将其改为“经典 - 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认证”

共享设置 

posted on 2008-02-13 16:36  破曉之陽  阅读(69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