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存储过程及调用

 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是SQL 语句和可选控制流语句的预编译集合,以一个名称存储并作为一个单元处理。存储过程存储在数据库内,可由应用程序通过一个调用执行,而且允许用户声明变量、有条件执行以及其它强大的编程功能。存储过程在创建时即在服务器上进行编译,所以执行起来比单个SQL语句快。 
存储过程的优缺点:

优点
1.存储过程只在创造时进行编译,以后每次执行存储过程都不需再重新编译,而一般SQL语句每执行一次就编译一次,所以使用存储过程可提高数据库执行速度。
2.当对数据库进行复杂操作时(如对多个表进行Update,Insert,Query,Delete时),可将此复杂操作用存储过程封装起来与数据库提供的事务处理结合一起使用。
3.存储过程可以重复使用,可减少数据库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4.安全性高,可设定只有某此用户才具有对指定存储过程的使用权

 缺点:

 1.   运行速度:   大多数高级的数据库系统都有statement   cache的,所以编译sql的花费没什么影响。但是执行存储过程要比直接执行sql花费更多(检查权限等),所以对于很简单的sql,存储过程没有什么优势。     
 2.   网络负荷:如果在存储过程中没有多次数据交互,那么实际上网络传输量和直接sql是一样的。     
 3.   团队开发:很遗憾,比起成熟的IDE,没有什么很好存储过程的IDE工具来支持,也就是说,这些必须手工完成。     
 4.   安全机制:对于传统的C/S结构,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可以不同,所以安全机制有用;但是在web的三层架构中,数据库用户不是给用户用的,所以基本上,只有一个用户,拥有所有权限(最多还有一个开发用户)。这个时候,安全机制有点多余。     
 5.   用户满意:实际上这个只是要将访问数据库的接口统一,是用存储过程,还是EJB,没太大关系,也就是说,在三层结构中,单独设计出一个数据访问层,同样能实现这个目标。     
 6.   开发调试:一样由于IDE的问题,存储过程的开发调试要比一般程序困难(老版本DB2还只能用C写存储过程,更是一个灾难)。     
 7.   移植性:算了,这个不用提,反正一般的应用总是绑定某个数据库的,不然就无法靠优化数据库访问来提高性能了。     
 8.   维护性:的确,存储过程有些时候比程序容易维护,这是因为可以实时更新DB端的存储过程,但是在3层结构下,更新server端的数据访问层一样能实现这个目标,可惜现在很多平台不支持实时更新而已。

 

 mysql数据库存储过程的创建语句:

create procedure Cun()
begin  

         select * from fruit 

end

 

调用存储过程

import java.sql.*;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存储过程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String jdbc="jdbc:mysql://127.0.0.1:3306/mydb";
        Connection conn=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root","");
        CallableStatement stat=conn.prepareCall("{call cun()}");    //调用存储过程语句,{}  这个大括号可以省略
        ResultSet re=stat.executeQuery();
        
        while(re.next()){
            System.out.println(re.getString(1)+" "+re.getString(2)+" "+re.getString(3));
        }
        
    }

}

 

posted @ 2017-01-08 15:29  赵天成123  阅读(58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