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工具--QuickBuild(一)

之前一直使用的持续集成工具是LuntBuild和Bamboo。LuntBuild一直更新很慢,缺少很多特性;而Bamboo是商用软件,需要用License,升级比较麻烦。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发现QuickBuild是一个比较适合的替代品。QuickBuild是LuntBuild的商用版,虽然是商用版,但是可以免费使用,且没有屏蔽任何功能,只是限制了同时只能管理16个项目,对于规模较小的软件公司,足够用了。
关于如何选择持续集成软件,可以参考《持续集成工具的选择》。

QuickBuild由PMEase Incorporated开发【官方网站】。
官方的wiki中,对QuickBuild的用法有较为详细的说明。截止2011-11-28,最新的QuickBuild版本为V4.0.16,可以获取很多有用的【帮助信息】。
在使用QuickBuild之前,建议先把帮助好好读一下,绝对可以事半功倍。

QuickBuild对很多SCM工具都提供了良好支持,如ClearCase,CVS,Subversion,VSS等,使用非常方便。
相对而言,对变更管理工具的支持稍差一些,支持BugZilla,Jira等,但是还不支持ClearQuest,比较遗憾。
对于中小公司,如果之前正好使用CVS/Subversion +BugZilla,那么用QuickBuild创建持续集成环境,既能保持功能强大,又最为经济实惠!!

posted on 2011-11-29 16:33  赵世鑫  阅读(44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