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入学分班考试

下午三点从家里出来,路口堵车,于是骑自行车到附近的地铁站,改坐地铁。四点多到了学校,去附近的螺蛳粉先生吃了晚饭,然后到教室里面去准备考试。

原以为是直接分到B班的,比A班的学时多一倍,这个还真不好判断是不是超值。没有作什么准备,估计如果发挥正常,也还是会被分到B班,只是希望分数不要太难看。本科的时候也有这么一遭,似乎不到50分的样子。

一个大教室坐的满满当当,应该都是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大概300人左右,我在里面应该算是“高龄”了。

考试的题并不难,没有作文,可惜之前并不知道,考试之前的一点时间我都用来看作文了。

30分听力,十个简单对话,两篇短文。之前有充分的时间来看题,所以在听之前能够预料到大致的内容;两篇短文是关于美国参众两院和英国上下议院的组织结构,听上去一篇是美音一篇是英音,题目的选择挺有意思。

30分阅读,文章的难度大概在六级和考研之间。青春期情绪失调、宇宙发展简史、荷兰禁毒政策、美国高法关于“one-arm’s-length rule”的判例,考试的时候没有带手表,所以时间控制不好,看的时候比较匆忙。

20分完型,关于水的一篇文章,看的一知半解,之后也没有时间检查。

20分填空,这个似乎有点难,不少单词不认识,全靠猜测。

最后的时间里面,不小心看到其他考生的答题卡,更正了一下答案,不过应该不影响大局。这个考试似乎不公布分数,只公布一个免修的名单,应该没有我。

8点半出考场,走了15分钟才到地铁站,回家大概9点半的样子。坐地铁的好处是可以看报纸,以后有机会测试一下坐公交的时间。

明天早上要参加学校的开学典礼,作为新人,暂时还不敢放肆,得一大早赶到学校去。

posted on 2011-09-02 23:22  zhaorui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