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优秀的程序员是怎样炼成的?

What makes a great programmer ?

摘录如下:

Great tools just don’t make you that much better.

工具虽然很重要,但是并不是决定因素。

The skills,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that you’ve build up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the equation.

一个人所拥有的技能,知识和经验才是成为优秀程序员的决定因素。

People First

程序是为人写的,无论是最终用户还是其他的程序员。优秀的程序员会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他们写文档,并且完成额外的工作以帮助他人正确的使用程序。

Appetite for Learning

优秀的程序员有无穷无尽的求知欲,热衷于学习,从实践中获得知识。

Skillful at Problem Pattern Matching

有经验的程序员能够在当前工作中识别并且转化曾经处理过的问题模型,并且在原有基础上改进。同时,能够辨别历史上的解决方案是否适应于当前的工作环境。

A Little Bit Insane

一点点疯狂,优秀的程序员必须极端热爱编程。

Persistent

Software development is pretty much always slower than anyone wants it to be.

软件开发总是比其他人想象的要慢很多。有的时候,你必须有耐心完成所有的代码,包括那些有意思的部分和无聊的重复的段落。

posted on 2011-06-09 22:12  zhaorui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